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席之哈斯:创新内政 改善外交走出困难`

2012年03月28日14:5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席之哈斯:创新内政 改善外交走出困难

保罗—哈斯

保罗-哈斯(Paul Haas 任期:1902-1903)

保罗-哈斯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位没有参与过俱乐部创建的主席,他也是第一位没有代表俱乐部球队踢过正式比赛的主席。

哈斯是一位德国人,巴托梅乌不再担任俱乐部主席后,哈斯从1902年9月5日上任,至次年9月17日卸任。哈斯任期时俱乐部处于过渡时期,期间俱乐部因为较高的维持成本,遭受严重的财政问题。当时西班牙体育联合会希望组建没有外国球员参加的赛事以便更好地控制巴塞罗那足球,哈斯担任主席的巴塞罗那俱乐部与国家体育组织产生了矛盾。由于上述原因,汉斯任期时的巴塞罗那俱乐部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在巴塞罗那俱乐部整个历史中,这段时期也是最困难的时期之一。

这些并不是哈斯被迫面临的全部困难,除此之外,因为在马卡亚杯发生的不愉快经历,巴萨退出了这项赛事。退出马卡亚杯带来的最直接结果是促成了巴塞罗那杯的成立,后者最终发展成为了加泰罗尼亚锦标赛。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推动下,首届加泰罗尼亚锦标赛举行,巴萨参加了14场比赛取得了12场胜利,次年举行了第二届锦标赛。

尽管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哈斯任期内没有取得竞技领域的巨大成功,但他推动俱乐部发展的作用不会被忘记。哈斯有一项举措值得铭记,他引进了巴塞罗那俱乐部荣誉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