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主席之怀德:首位主席 十二位创始人之一

2012年03月28日14:5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主席之怀德:首位主席 十二位创始人之一

瓦尔特-怀德

瓦尔特-怀德(Walter Wild 任期:1899-1901)

瓦尔特-怀德是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任主席。

1899年11月29日巴塞罗那俱乐部正式成立,瓦尔特-怀德是俱乐部十二位创始人之一。在俱乐部成立时,怀德得到其他创始人一致拥护,担任了俱乐部第一任主席。怀德同时也是一位气质优雅的足球绅士,代表球队参加了十场比赛,包括俱乐部首场比赛。

怀德担任俱乐部主席期间所做的一切都将被永久铭记,俱乐部主席代表董事会行使权利,并且致力于让俱乐部的意义不仅限于一家俱乐部,巴塞罗那地区最古老的足球俱乐部为地区外交争端的解决做出了巨大推动作用。

怀德作为俱乐部主席最重要的成果之一是帮助俱乐部拥有了第一个主场,1900年12月27日他再次当选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这是继1899年12月13日首次当选之后怀德连任俱乐部主席。1901年4月25日怀德被迫辞去俱乐部主席,原因是他不得不因故返回英国,结束了513天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生涯。

在他辞去俱乐部主席的当天,他被授予巴塞罗那俱乐部荣誉会员称号,他为俱乐部所做的一切被载入俱乐部历史。怀德帮助巴塞罗那俱乐部迈出了起始脚步,随后俱乐部取得飞速发展,半个世纪之后,当他以最尊贵客人身份受邀参加巴塞罗那俱乐部成立50周年金色庆典时,他深深为俱乐部50年来取得的进步感到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