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1969-1978年间的相关历史

2012年03月28日14:1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1969-1978 克鲁伊夫,民主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1969-1978年间的相关历史

蒙塔尔:巴萨不仅是个俱乐部

1969年,蒙塔尔赢得选举成为俱乐部主席。他的计划是坚持全民参与,他灌输一种所有会员都能通过选票反映自己想法的理念。1973年,蒙塔尔再度被选为主席,他的竞选标语是“巴萨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

在他当选主席期间,蒙塔尔热心于加泰主义的复辟,坚决反对足球中央集权化,正如西班牙足协和国家竞技代表团所实施的那样。他的影响让巴萨开始恢复它的身份,渐渐抛弃那个西班牙内战后听起来更西班牙化的名字。

“oriondos”现象(外国球员伪造出生证明来宣称自己的西班牙血统,从而加入西班牙足球)意味着签下外国球员变成可能,而巴萨梦想签下克鲁伊夫也开始变得有些可能。

旱冰曲棍球的胜利让这个部门开始兴起;曲棍球是俱乐部中赢得最多国家、国际荣誉的部门。

1973.第一个旱冰曲棍球冠军联赛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1969-1978年间的相关历史

巴萨的旱冰曲棍球黄金时代开始于1972年,当时球队签下加泰教练约瑟夫-略伦特

1972-73赛季,球队由维拉科塔、庞斯、维拉、布拉萨尔、谢尔科尔斯和森特尔组成,在两回合决赛中击败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夺得首届旱冰曲棍球冠军联赛冠军。

1973.签下克鲁伊夫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1969-1978年间的相关历史

签下克鲁伊夫,这名荷兰前锋带领阿贾克斯征服了整个欧洲

1973年8月13日,克鲁伊夫加盟巴萨。他成为这支出色球队的领袖,主帅是里努斯-米歇尔斯,他们一起将诺坎普带回之前的辉煌岁月。克鲁伊夫展示了聪明的踢球风格和超强的技术。

荷兰球星多个难忘的时刻都被载入史册,例如他对阵马竞时那个值得纪念的进球,克鲁伊夫在空中接住雷克萨奇的球,然后攻破雷纳把守的大门。

1974.作客伯纳乌5-0大胜,巴萨赢得西班牙联赛

1974年2月17日,巴萨在伯纳乌5-0大胜

球队又一次开始爬上积分榜前列,巴萨的胜场开始增加。在4-2击败希洪竞技后,巴萨赢得西班牙联赛冠军。虽然还剩五轮,但联赛冠军已经到手,这对巴萨来说是结束了14年的挫折时光。在1973-74赛季的积分榜攀升征程中,包括了一场壮观的比赛——1974年2月17日作客伯纳乌。巴萨席卷了球场,以一场5-0的辉煌胜利结束比赛,当时的首发阵容是莫拉、雷夫、科斯塔斯、克鲁兹、托雷斯、卡洛斯、雷克萨奇、阿森西、克鲁伊夫、索蒂尔和马西亚尔。

1974.75周年纪念和队歌的诞生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1969-1978年间的相关历史

在俱乐部惊人的会员数量及球队夺得联赛冠军的良好经济氛围下,俱乐部的75周年纪念是一件大事

纪念活动被用来庆祝每一件事,代表加泰社会方方面面的人物也来参加这次盛会。Joan Miró, Salvador Dalí, Antoni Tàpies, Joan Fuster, Pere Calders和Tísner都在艺术和文化方面献出自己一份力。

为了75周年纪念,Josep M. Espinàs和Jaume Picas写了一首歌的歌词,Manuel Valls谱上曲,就成了俱乐部的官方队歌,名为“Cant del Barça”。

1975.诺坎普加泰旗的海洋

1975-76赛季与弗朗哥政权的巨变相一致

1975年12月28日,一场比赛在巴萨和皇马间进行,第一次能在诺坎普看到那么多加泰旗。观众们偷偷带进这些旗子,这距离弗朗哥的逝世仅仅过了一个月。

这场比赛有电视广播,意味着球场上无数加泰旗飘扬的景象制造了极大影响。巴萨赢得比赛,由雷克萨奇在终场前打入一球,这让胜利得到更大的回响。

1969-1977.巴萨和加泰罗尼亚,蒙塔尔的时代

在蒙塔尔担任主席期间,巴萨实施一项政策,这让俱乐部强化加泰身份,尽管依旧面对这弗朗哥专政的压迫

1972年,诺坎普通过扬声器播放加泰语,俱乐部新闻也开始用加泰语。1973年,俱乐部恢复原有的名字: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在蒙塔尔当权的最后一个赛季,巴萨承诺支持加泰政府的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