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光芒盖过诺天王 半场迥异表现他真累了

2012年03月28日1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火箭客场以81-90不敌小牛。斯科拉(微博)表现不错,全场14投9中攻下22分8篮板和4助攻。而小牛诺维茨基则手感不佳,17投仅5中,不过利用罚球还是得到了21分。

火箭正处在争夺季后赛资格的关键时刻,众将士也是到了杀红了眼的地步。过去两场比赛对阵小牛和国王,火箭都和对手打到了加时赛,并赢下了对国王的比赛。本场比赛尽管是背靠背作战,但火箭将士开场却是反客为主。尤其是斯科拉,他开场就利用中距离跳投和强打勾手打中两球。此后,斯科拉内线要球,接到队友传球后顺势就是一个切入,巧妙上篮得手。

首节仅仅打了9分钟,斯科拉就攻下了 10分和2次助攻,串联起了整支球队的进攻。火箭水银泻地轰下26分,并很快取得了16分的优势。整个上半场,斯科拉的表现相当出色,他既能够在中距离稳稳跳投命中,又可以去内线强打,或是勾手,或是转身上篮,反正总是有办法将球打中。

而除了个人得分,斯科拉更大的贡献还在于策应。在洛瑞(微博)马丁两大攻击核心无法登场的时候,斯科拉扛起了更大的担子,他的高位策应和内线吸引防守后与外线的配合,都做得相当出色。上半场斯科拉就9投7中砍下16分5篮板和3助攻,,帮助球队守住优势,表现可以说是相当完美。

相比之下,诺维茨基的光芒就没有斯科拉钻石般的耀眼。本场比赛,诺维茨基明显是手感不佳,前7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整个上半场也不过是8投2中。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诺维茨基只好频频利用突破去造犯规,获得罚球机会,率领苦苦追分。

斯科拉上半场如此出色的表现,显然引起了小牛的重视。果然在下半场,小牛重点加强了对斯科拉的防守,一旦阿根廷人持球,马上过来包夹。而连续打了加时赛的斯科拉,似乎在下半场也累了,进攻机会明显减少,成功率也下降。更要命的是,在斯科拉受困防守的时候,火箭没有其他人能够力挽狂澜,内线的达勒姆波特坎比贡献甚微。斯科拉眼睁睁看着火箭被小牛反超,最终输掉了比赛。

而在下半场,诺维茨基的手感同样没什么起色。但不同的是,在诺维茨基手感不佳的时候,小牛其他球员能够将球打进,特里、布博瓦和赖特三大替补砍下了39分,奥多姆也有9分的贡献。凭借雄厚的整体实力,小牛还是笑到了最后。(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