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李章洙下课 > 正文

日之泉六成球员支持换帅 已锁定埃里克森助教

2012年03月28日09:37南方日报[微博]王会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之泉六成球员支持换帅 已锁定埃里克森助教

可可托维奇静悄悄地来了,瞬间又静悄悄地走了。 刘力勤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中甲联赛才进行了两轮,就有主教练下课了。昨日,志在冲超的中甲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微博)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主教练可可托维奇下课。他也成为本赛季中甲下课第一人。

球队原主帅、现俱乐部总经理曹阳暂时以代理主教练带队比赛,直到俱乐部找到新主帅为止。目前,英国队前主帅埃里克森推荐的助手德里克·法扎科雷已经进入日之泉队的选帅视野。

为什么? 早就想换了 很多方面不同

“其实打重庆队那场比赛(24日日之泉队主场1比2负重庆队),30分钟的时候我就对旁边的人说,即使这场球赢了我也要换可可托维奇。”俱乐部董事长林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他不适合我们球队”。

林勤也给出了解聘可可托维奇的三点原因:“第一,要肯定外教给球队带来新的思想,打法上有新的进步,但联赛准备期的后期,可可托维奇表现的能力和球队打法上的要求与俱乐部要求有很大差距。联赛前最后的一场热身赛和联赛两场中,他体现出来的打法与俱乐部的要求有越来越大的差距。第二,可可托维奇在临场指挥上果断性不够,特别是对重庆队的比赛时,他表现出来的临场调整方面比较犹豫。这场比赛在比分落后、以多打少的情况下没有及时做出人员调整,拖了十几分钟,错失了最佳调整时间。那时,他叫了4名队员进行准备,但迟迟没有做出换人的决定。赛后,我跟他沟通,他说比赛打得没什么问题,很正常。如果这样也正常,我们不要说冲超了,保级都有困难。第三,他在外援的引进方面与俱乐部的要求也有比较大的分歧。俱乐部一开始的时候给他提供了两名前锋外援,都是巴乙联赛中数一数二的球员,但他一直拖着不做决定,最后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选择了目前的10号雷纳尔多,年龄大且价格高。中场球员方面,俱乐部开始看中巴西弗拉门戈队的中场队员,实力很强,但他以3名巴西外援不容易管理为由,只引进了目前的中场队员5号米拉多维奇。我们并不是说现在引进的外援水平不行,而是目前的外援并不适合我们球队的打法。”

林勤告诉记者:“可能我在作这个换帅决定的时候看起来有些急,但绝对是为了球队好,为了冲超。如果再迟迟不换,可能对冲超不利。在换帅之前,我也跟所有的球员谈过,有六成的球员赞成。”

林勤透露说,他把这三点理由跟可可托维奇说的时候,后者也无话可说。可可托维奇下课之后,他带来的两名外籍助教也同时下课。

谁来接? 曹阳过渡 争取聘请法扎科雷

可可托维奇下课后,谁来接任日之泉队主帅一职呢?林勤也在发布会上宣布说,球队原主帅、现任俱乐部总经理曹阳出任代理主教练,同时保留俱乐部总经理一职。

林勤也给曹阳以很高的评价,他说:“我们要感谢曹阳,在球队困难的时刻他愿意接手,并表示如果找到合适的新主帅之后,马上愿意回归到协助的角色。”

林勤同时也表示,曹阳是属于过渡性质的主帅,俱乐部最终还是要聘请外教。至于什么时候能够请到新外教,林勤表示:“可能是下个星期,可能是下半赛季,也可能是下个赛季,总之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宁缺毋滥。”

林勤透露说,目前球队的主帅人选已锁定英国队前主帅埃里克森推荐的助教德里克·法扎科雷。现年58岁的法扎科雷职业生涯绝大部分时间是作为助理教练。2001年至2008年,法扎科雷一直在英超(微博 专题) 曼城队教练组任职,与埃里克森有过共事经历,此后又与埃里克森一起转战莱斯特城队。法扎科雷执教生涯的巅峰,是在1998年至2000年期间作为英格兰国家队助教,辅佐过霍德尔和基冈等名帅。

“前段时间埃里克森到过我们这里参观,让球迷误会我们要请他来执教。其实我想请他也请不起。但埃里克森了解到我们想请外教的情况后,向我们推荐了他的助手。”林勤解释说,“法扎科雷还只是跟我们签了意向性合同,并没有签工作合同,很多细节的东西,要等他周六过来谈。经历过这次教练调整,我们对请外教会更谨慎。我们考虑先让他过来球队,经过一段时间的过渡后再任命。如果曹阳带队成绩好,我们就把选帅的时间放长一些,请到真正适合我们、能带领球队冲超的外教。”

相关专题:

李章洙下课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