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林勤:可可不符球队风格 新帅价更高目标冲超

2012年03月28日09:30广州日报[微博]李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勤:可可不符球队风格 新帅价更高目标冲超

风格、战术、引援都是可可托维奇“下课”的原因。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林勤:可可不符球队风格 新帅价更高目标冲超

日之泉老总林勤对换帅早已心里有数。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本报记者 李斌

广东日之泉昨天正式宣布解聘主教练可可托维奇,暂由俱乐部总经理曹阳兼任主教练一职。同时,来自英国的德里克·法扎科雷成为广东日之泉新的考察人选,后者曾是英格兰队的助理教练,有辅佐埃里克森、基冈和皮尔斯等名帅的经验。法扎科雷将在本周六抵达广州,就合同事宜与广东日之泉磋商。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对广东日之泉老总林勤进行了专访。

1.可可托维奇喜防守不爱进攻

记者:现在中甲联赛才进行了两轮,这么早换帅是不是有点操之过急?

林勤:有句话说,长痛不如短痛。在这个问题上,我也希望球迷和媒体都能理解,我的决心下得这么快,就是希望以后不要继续有不好的影响。

记者:什么不好的影响?

林勤:可可托维奇来的时候,带来了许多战术的新思路,还有打法上的变动,这一点我们很欢迎。但经过了两个多月,我们发现情况和我们所想的不一样,球员对他的执教风格也非常不适应,如他要防守不要进攻,他不喜欢让球员练体能,在准备期的力量储备就不够。这样下去,球队必然不能打好比赛。

记者:当初是怎么找来可可托维奇的?为什么出现俱乐部和教练想法不一致的情况?

林勤:可可托维奇是经纪人从上海申花找来的。我们一直觉得球队要提高的话,有必要请外教,所以就签下了合同。初期也对可可托维奇的一些战术思路感兴趣,但实际上,在之前对阵香港晨曦的时候,就发现了他不喜欢进攻,喜欢防守的问题。这和我们球队一直以来流畅的中前场配合进攻是不相符的,在当时就有调整的想法。在对重庆FC比赛的前30分钟,你也听我说过,就算这场赢球了也要换主教练。最后比赛在对方打少一个人的情况下,可可托维奇还是不会临场变化,换人也浪费了很多时间。这一点令人恼火,几场比赛下来都是这样的情况。

2.新帅人选价格比可可高很多

记者:您对新的教练就这么有信心?

林勤:这也是要谨慎的,但解聘可可托维奇是势在必行的。至于新的教练,英国方面回应说大概本周六能到广州。我和他的共识都是先观察两场比赛,然后再磋商决定。价格方面也已经谈好了,比可可托维奇要贵很多,最关键的还是他能给球队带来什么东西。现在我很庆幸还有曹阳在,他会暂带球队,直到我们找到新的外教。曹阳也表示只要外教来,他愿意做助手。

记者:随之而来会有很多变化,例如外援、战术,都要变?

林勤:肯定会的。不过我们赛季中期也只能换一个外援,这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外援引进也是可可托维奇“下课”的原因之一,我觉得他引进外援没有考虑到俱乐部的实际需要,而是太有个人意志了。当时俱乐部提供了巴乙联赛第一和第二射手给他选,他一直都没有决定,一直耽搁,结果到最后只能选现在这个前锋,价格还高。中场我们要弗拉门戈的那个年轻球员,但可可托维奇给我一个理由,他说三个来自巴西的球员在一起很难管理。

3.埃里克森看不懂可可托维奇战术

记者:这次怎么找到德里克·法扎科雷的?

林勤:这是埃里克森推荐的,也是促成我下决心早换帅的原因。

记者:外面这两天还传出你们要请埃里克森。

林勤:我和埃里克森只是偶遇,他这次想考察中国足球联赛的情况,是他到云南之后的一个扩展。埃里克森到了云南后又去了郑州,然后飞到广州看广州的三支球队,他一直对广东的足球情况很好奇。我们主场对阵重庆FC的那天,他来考察我们球队,我就和他遇上了。当天晚上,我和他交谈,当时他就问我球队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我说教练使用的情况不太适合我们球队。然后我说我想请你来执教,但付不起这么高的费用。他听到后就很认真地给我推荐了德里克·法扎科雷,说这个教练应该能够帮助到我们球队。

记者:埃里克森那天也和可可托维奇交流过吧?

林勤:是的,他们交流了不少。不过当时他并没有直接指出球队有哪些不足。当天晚上,我曾问他对我们那场失利的看法,他很笼统回答说“对战术看不明白”。

4.日之泉本赛季目标仍是冲超

记者:埃里克森的推荐让你最终付诸行动?

林勤:确实如此,我刚才也说了,决心很早之前就有的,付诸行动则是因为有了目标人选。从球队打香港晨曦到打两场中甲比赛,虽然第一场中甲联赛我们赢了,但3场比赛过后,我都很难入睡,都在考虑教练的问题。我甚至还想过直接让曹阳重新执教,但我和曹阳也谈过,他支持外教来带球队。另外,你看看富力请来了法里亚斯后球队的变化有多大,提升有多少?这是关键的问题,我们请外教也是出于这个考虑。

记者:这次换帅,会不会对球队成绩造成影响?

林勤:这个怎么说呢?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要是不换帅的话,对我们今年的整个行程同样造成负面的影响。我依然坚持这个赛季球队的目标是冲超。不然我也不会调整教练组,过得去就可以了。这次邀请英国教练花的钱要比给可可托维奇的高很多。如果不冲超,我花这么多钱干什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