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重在营造氛围 薛立:建足球训练平台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3月27日09:45   21世纪新能源网  王志新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重在营造氛围 薛立:建足球训练平台

“携手英利直达慕尼黑”中国校园足球希望之星选拔活动

让每个热爱足球的孩子有球可踢,让素质较高的足球苗子有渠道成才。中国足球应该从校园足球做起,普及和提高青少年足球水平成为所有足球人的共识。然而在应试教育的大环境下,孩子进行足球训练更多是出于升学考虑抑或是当作谋生工具,功利性和工具性意图明显,这种一开始就背离了足球运动的意义本身的出发点,让我国足球运动水平一直不能有质的飞跃。

如何营造良好的足球氛围,让踢球成为一种兴趣、爱好,进而提升我们国家足球运动的整体水平,成为社会需要不断思考的课题。近年来,国家坚持发展校园足球,加大校园足球运动的吸引力,丰富校园足球运动的内容,营造一种良好的参与氛围,推动校园足球运动普遍开展。

2009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及“实施方案”以来,“校园足球”计划推广和实施已经将近三年时间,已经开展校园足球的有49个布局城市,3个试点县,6个省31个省级布局城市,177万多学生参与。全国校足办官网流量最高日达1600万,杂志12万册已发到学校。同时全国校足办正在着手建立校园足球四级竞赛模式,吸引校园足球人口逐渐增加。

中国足协副主席、全国校足办主任薛立表示,要为孩子为营造足球训练的平台,提供足球比赛的机会。未来在中小学的基础上,要让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联赛形成模式,扎实、稳定地增加校园足球人口,形成校园足球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随着校园足球活动的深入开展,已经得到很多社会知名企业的青睐,他们通过海外培训计划,输送在校园足球活动中表现出天分的孩子到足球发达国家接受培训,接受足球发展理念,提高阅读比赛的能力,强化技战术水平。3月24日,由国际知名光伏企业、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官方赞助商英利绿色能源联合全国校足办主办的“携手英利直达慕尼黑”中国校园足球希望之星选拔活动正式在海口开幕,一群对拜仁(微博)、对安联心怀渴望与期待的孩子们开始了他们的选拔之旅,5月,优胜者将奔赴慕尼黑,与安联亲密接触。这种让青少年跳出来、走出去的培训形式,对于加速成长具有积极促进意义。

诚然,校园足球的普及和开展,更离不开每一个真正关心、喜欢足球的社会公民的关心、支持和引导,营造一种积极、良好的舆论氛围会吸引更多足球爱好者加入足球运动中来。可喜的是,在全国校足办和各方共同携手下,校园足球参与人数已经达到100万,越来越多的孩子正在通过校园足球锻炼身体,提高心智,享受阳光体育、快乐足球。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