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云南收购力帆埃里克森执教? 俱乐部表示否认

2012年03月27日07:52重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里克森执教力帆?

力帆称绝对不可能

近日据广州媒体报道,埃里克森现身天河体育场,观看了广州恒大(微博)3:0击败河南建业(微博) 中超比赛。虽然不少媒体都猜测埃里克森可能是恒大方面请来准备接替李章洙的,但来自恒大内部的消息称,恒大与埃里克森没有任何关系,甚至笑言:“埃里克森的球票可能都是自己掏钱买的。”

也有广州媒体同时澄清,恒大与埃里克森的确是“一分钱关系都没有”,反而是有消息称,埃里克森可能会执教中甲重庆力帆队。而记者昨天联系上了透露埃里克森执教重庆力帆的广州媒体同行,并询问其消息来源时,这名记者表示,是陪伴埃里克森到广州看球的一名经纪人亲口所说,绝非空穴来风。

对于埃里克森可能执教力帆这样的“惊天大消息”,昨天记者联络力帆俱乐部相关人士,得到的回应不出意外,“是吗?那岂不是超级大新闻了!不会有人相信这样的传言吧,就算是埃里克森现在的身价打个五折,也够我们球队活一年了,太夸张了!”记者告诉这位管理层人士,按照某些媒体的猜测,如果埃里克森执教恒大,其年薪将接近之前恒大给希丁克的1500万英镑(税前)报价,也就是1.5亿人民币。这位管理层人士更是瞠目结舌,“1.5亿请个教练,还仅仅是一年的年薪,谁这么看得起力帆,把这样的教练和力帆联系在一起?”

玩笑归玩笑,但力帆俱乐部管理层人士还是认真地回答,“至少在我这个层面,是从来没有听过这个的消息的。我可以很负责的说,绝对不可能!”

云南要收购力帆?

俱乐部表示否认

埃里克森执教现在的力帆,显然是一万个不可能,但联系到之前传出云南与华彬集团及泰国帝国亚洲集团合作,要进行一些足球方面的合作,甚至要收购一支职业球队并将联赛主场设在昆明的消息,也许“埃里克森执教力帆”并非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华彬集团目前在中国投资控股的主要项目包括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等,2004年公司资产就有120亿。

据记者从云南方面了解到,云南省与华彬集团和泰国帝国亚洲集团,的确已经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首先是两大集团投资,与云南省体育局合作,引进利物浦(微博 数据) 俱乐部的国际足球品牌,在昆明开设利物浦俱乐部国际足球精英学院,主要培养青少年球员,向国内、国际俱乐部输送职业球员。其次,是收购一支职业球队,主场设在昆明,并与利物浦俱乐部国际足球精英学院形成产业链。而为了表明华彬集团和泰国帝国亚洲集团在国际足球领域内有足够档次的教练、经纪人人脉,埃里克森此次的中国之行,就是受泰国帝国亚洲集团之邀,考察中国的足球市场。同时,有消息称,如果云南方面收购球队成功,目前赋闲在家的埃里克森很可能会是球队的主教练……

由此推想,重庆力帆在本赛季之前曾传出“很靠谱”的转让传闻,而记者从昆明媒体同行处也的确了解到,云南方面很清楚收购中超球队的难度太大,因此把目标瞄准了中甲球队,其中深圳红钻、广东日之泉和重庆力帆都是潜在的收购目标。而且在确定这些目标之前,云南方面也做出了自己的评估:深圳红钻是基础最好的,而且他们在深圳当地得到的支持并不是很大;广东日之泉则是夹在了广州恒大和富力两支球队之前,生存环境狭窄;至于重庆力帆,多年经营足球成绩不佳也有些心灰意冷,更重要的是,力帆的要价可能是三支球队中最低的。

也许正是因为如此,那位陪伴埃里克森的经纪人,才会爆出“埃里克森可能执教重庆力帆”的消息———当然,他所指的“重庆力帆”,更准确的说法,是可能被云南省收购后的那支球队。

虽然有了这样一条看似靠谱的逻辑,但昨天记者再度致电力帆相关负责人时,得到的回答是:“没有任何消息表明,云南方面提出了对我们的收购,更没有任何谈判和接触。现在谈收购,可能只是某些人的猜测。”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力帆俱乐部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备战联赛,珍惜来之不易的生存环境,“虽然赛季之初,集团内部是出现了一些关于是否继续搞足球的争议,但现在这些争议已经平息了,在我了解的层面,卖掉球队或者退出足坛,已经是一个过去了的话题。”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