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奥运网球延用温网场地 打破白衣限制不设夜场

2012年03月26日16:04广州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伦敦奥运会即将到来,网球项目的比赛细则浮出水面。北京时间昨天,国际网联执行副主席胡安·马尔盖特表示,伦敦奥运会将不设夜场比赛,如果下雨或者天色渐晚,会考虑关闭中央球场的屋顶。

奥运会网球赛将在伦敦全英俱乐部,也就是温网公开赛举办地进行,而百年温网只能穿白色衣服打球的先例将就此被打破。那么,奥运会网球赛还有其他的变动吗?

胡安·马尔盖特表示,奥运会网球比赛将不设夜场赛,但有些比赛如果时间拖得很长,“会进入夜间时段”。

目前已经确定,奥运会网球赛开赛之初,赛程较为密集,每天会在中央球场安排5场比赛,上午11时30分开赛,肯定要打到晚上了。遇到这样的情况,就只能打开灯光,将屋顶闭合。

如果遇到雨天,温网中央球场的屋顶将派上用场。由于温布尔顿当地法律规定,禁止比赛在晚上11时后进行,因此,如果遇到拖长严重的场次,主裁判只能宣布改天再赛;另外,晚上9时后不再新开比赛,直接将比赛顺延一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