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新援引冲突力帆丢分丢人 两度领先难取胜松江

2012年03月25日09:46重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因为松江外援第88分钟的绝杀,力帆新赛季涪陵的首个主场体会了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王选宏(微博)因将球踢向对方倒地球员,引发冲突,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力帆感受到的却是刺骨的寒意……

平局抹杀

外援“天外飞仙”

如果张池明能在下半场两次绝佳的反击机会中把握住哪怕一次,如果力帆后防能够在持续的混乱中保持一丝残存的清醒,如果主帅洛瑞(微博)晚一分钟作出用王选宏换下古托的决定,如果王选宏不至于大脑短路将球踢向对方的倒地球员……也许,昨天下午涪陵体育场的渝津之战,一切都将改变。

两度领先却抓不住胜利

开场10分钟外援古托就利用任意球机会,打出一记速度不快但角度刁钻的反弹球破门。天津松江凶狠的反扑,让力帆原本就不够缜密的中场攻守陷入迷茫,无法掌控比赛的节奏,上半场结束前5分钟,松江队边后卫张诚一脚似传似射的传中,在前锋罗迪克的甩头攻门“掩护”下,诡异的直接滑进大门远角。

下半场力帆进攻组织依然缺乏效率,但他们再次取得进球。第55分钟,外援中后卫尼尔森利用前场任意球再度攻破松江大门,这一脚任意球的质量比之前古托的进球质量更高。

整场比赛缺乏控制力,面对对手疯狂的反攻慌乱狼狈,让力帆终于没能把领先坚持到最后。第88分钟松江队右路传中,前锋罗迪克中路头球攻门,刁钻的角度令此前完成两次神奇扑救的张磊(微博)缴械。2:2,力帆遗憾但并不意外的错失赛季首胜。

王选宏最有“创意”首秀

国奥球员王选宏本赛季加盟力帆,被视为力帆最重量级的内援引进。但这位中场多面手却用匪夷所思的方式完成了在力帆的首秀,除了一张登场2分钟就领受到的红牌并引发一场大规模群殴,自己也因为一次不痛不痒的报复行为,被对方多名球员围攻殴打。

在罗迪克为松江扳平比分后,力帆原本应该抓紧最后时间进攻,但在进球之前,教练组已经作出了用王选宏更换古托加强中场防守的决定。

出场不到2分钟后,力帆在中场犯规,在对方球员倒地后,王选宏竟然一脚将球踢向对方倒地球员。这一不够冷静的举动,不仅让他被松江球员一把推倒在地,松江替补席上的球员和工作人员更是蜂拥而上,对倒地的王选宏拳打脚踢。赶紧上前的其他力帆球员也陷入混战,甚至连门将张磊都从遥远的本方禁区冲过来,指责对方的报复行为。好在场边的警察迅速介入拉开双方球员,主裁也随即也作出了将王选宏直接红牌罚下的决定,同时一名报复击打王选宏的松江助理教练,也被裁判红牌罚出。为了平息这场争斗,足足耽误了至少5分钟比赛时间。

让看台上的球迷与场边几位天津记者也卷入这一冲突。比赛结束后,看台上飞下不少矿泉水瓶,松江队内部分人采取了不够冷静的挑衅,不断做手势让球迷“下来较量”。此举让松江队在比赛结束后,在场边逗留了至少10分钟才陆续回到休息室。

因为王选宏而引发的一系列混乱,很可能让涪陵主场面临来自中国足协的处罚,这足以让丢掉三分的力帆,在赛季的第一个主场就遭遇双重郁闷。

外援包办2个进球,但力帆还是高兴得太早了。

两记直接任意球破门,来自两名外援的左右开弓。但再神奇的射术,也无法保证在一条“非正常”轨迹上运行的力帆队赢下比赛。

赛季揭幕之前才匆匆签下三名外援,本赛季球队在缺乏足够准备的前提下,被草草推上前台。古托、布兰登和尼尔森三名外援,在目前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没能表现出太多的征服力,当然这也与他们的身价有着直接的关系,毕竟在现在的中国足坛,外援甚至已经不是“一分钱一分货”,更是“两分钱一分货”。

昨天的主场首秀,三名外援的积极比赛态度有目共睹,古托和尼尔森更是送上两脚任意球破门的惊喜,古托的巧射和尼尔森的爆射,算得上是力帆近年来定位球处理上难得的佳作。仅就两个进球来说,已经完全配得上他们并不昂贵的身价。

但两场比赛,力帆在整体组织上欠火候,球队中后场更是频繁出现传接球失误,混乱的防守总是能给对手绝好的进攻机会。布兰登和古托在前场尽管不遗余力地拼抢,但缺少来自中场的支持,让两名本身就缺少单兵作战能力的前锋,只能依靠定位球灵光一现。客观地说,尽管力帆昨天也丧失了几次不错的破门机会,张池明两次精彩的突破后无缘进球,更是令人扼腕叹息。但松江在力帆并不牢靠的后防面前,也错失了至少两次以上的绝佳破门机会,仅就2:2的比分来说,力帆并不委屈,整场比赛力帆在控球时间上甚至略少于对手,已经足够说明问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