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赴德选拔启动 10名球员将赴拜仁参赛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3月24日15:35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赴德选拔启动 10名球员将赴拜仁参赛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在选拔仪式上讲话(点击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携手英利直达慕尼黑”中国校园足球U16希望之星选拔活动在海南海口举行。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青社部副主任陆煜、FIFA草根足球讲师叶任强、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全球品牌总监曾瀞仪、公共关系总监梁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选拔活动共分两站,海口是第一站,来自上海、重庆、武汉、广州等18个城市的41名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在英利海口基地将通过两天的比赛角逐2012年拜仁(微博)“慈善青少年世界杯”的参赛名额。

“慈善青少年世界杯”由德国甲级联赛著名足球俱乐部拜仁慕尼黑联合世界各地赞助商共同举办,意在为那些崭露头角的青少年提供展示才华及去海外踢球的机会。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英利绿色能源凭借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官方高级合作伙伴的身份,首次把此项赛事带入中国,并与青少年“校园足球”系列活动结合。

据介绍,本次选拔活动的参赛选手为2010、2011年校园足球涌现出的U16年龄段的希望之星,共91人,比赛分为2站举行,海口站共41人,天津站50人。比赛采取各城市队员混合编组形式进行七人制足球比赛,国际足联、中国足协青训专家综合球员身体素质、技战术水平、现场表现等为球员打分,组织选拔10名校园足球U16希望之星赴德国拜仁慕尼黑安联球场进行公开训练,接受拜仁球星的专业指导以及同德国、俄罗斯(微博)、印度、意大利等代表队举行“慈善青少年世界杯”决赛。

中国足协表示,作为青少年“校园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选拔活动给予希望之星更多的深造学习机会,是对希望之星的培养和激励,有利于鼓励各地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球技突出的后备人才。

英利绿色能源在赞助拜仁和支持世界杯后更是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国青少年足球运动事业的开展,今后将继续利用既有优质体育资源,联合足协开展系列学术交流、夏令营等“足球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天津赛区选拔活动将于3月31日-4月1日举行,选拔赛结束后将在校园足球官网(http://www.schoolfootball.cn)公布10名赴德希望之星名单。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