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钻石学海爷借勇士刷助攻 原来他有魔术师一面

2012年03月23日1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火箭在主场以109-83击败勇士路易斯-斯科拉只打了三节就拿下18分和追平个人职业生涯纪录的7次助攻,像上赛季的査克-海耶斯(微博)一样,斯科拉(微博)利用勇士不擅长防守的弱点,狂刷自己的助攻数据。

这场比赛,火箭开局打得很顺,第一节结束的时候,火箭领先12分之多。可是,火箭开始变得松懈,他们12分的优势很快丢掉,勇士在第二节一度将差距缩小为2分。要不是考特尼-李的那粒救命三分,火箭上半场不可能带着9分的优势结束。

第三节,火箭决定不再给勇士机会,而导演火箭那波10-0小高潮的正是斯科拉。下半场开始仅仅20秒,斯科拉就背对篮圈接球,单挑大卫-李。斯科拉以李为轴转动身体,像一个旋转的陀螺,将李让在了自己的身后。在斯科拉单手上篮的一刹那,李直击斯科拉的肩膀,结果后者仍然将球投入,还获得追加罚球。过了20秒,斯科拉再次单挑李,此时李已经不敢轻易犯规,斯科拉单手托球完成“天勾”的动作,将球投入。斯科拉连砍5分率领全队打出了一波10-0的小高潮,将分差扩大为19分,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最近这段时间,火箭的头两号得分手凯文-马丁凯尔-洛瑞(微博)双双缺阵,是斯科拉只手托起了这支球队。过去6场比赛,斯科拉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5%,场均拿下20.3分。今天,斯科拉只打三节就拿下了18分。

勇士是一支斯科拉喜欢遭遇的队伍,斯科拉最近5次打勇士的时候,场均砍下22.8分12个篮板。在进行赛前准备的时候,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一定是看到了这一组数据,因此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只要斯科拉在内线持球,勇士就会动用包夹。可是,斯科拉用自己的妙传让勇士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从第一节助攻钱德勒-帕森斯空切上篮开始,斯科拉就开启了自己“魔术师”的一面。此后他又妙传萨缪尔-戴勒姆波特偷袭篮下得分,助攻格伦-德拉季奇投入三分,妙传帕森斯完成扣篮(微博)。全场比赛打完,斯科拉送出了7次助攻,追平个人职业生涯的助攻纪录!

上赛季,火箭袖珍中锋査克-海耶斯在对阵勇士的时候拿下了13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被誉为“火箭魔术师”。今天,斯科拉同样在对阵勇士的时候展示了自己“魔术师”的一面。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