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潘晓婷数奖金照遭批 九球天后:被误解很委屈

2012年03月22日16:18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安利杯花式撞球公开赛上周末在台北落幕,大陆“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微博)和国家队队友陈思明(微博)在本次比赛中双双收获第三名。今年的第一个大赛就获得名次,两位台球美女数奖金的照片随后出现在网络上,没想到“躺着也中枪”——数奖金的照片却被不少网友说成在“炫富”。

昨天,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潘晓婷,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直言:“被人误解,有点委屈。”

一开始还原事件,潘晓婷语气平和,语速很快,她说:“组委会颁发奖金,是安排在晚宴后,就在西餐厅直接发现金,我的奖金正好和陈思明一样,当时也是好玩嘛,就把奖金拿出来弄成扇子的形状。因为是开放的晚宴,现场有很多媒体,就给我们拍了照,车侑蓝她们也被拍了。其实我们的本意也是为了纪念。”

为潘晓婷拍照的摄影记者,也是她比较熟悉的,“我相信发照片上网也没有恶意,只是为了祝贺和恭喜的意思,但没想到……”一张有趣的纪念照,最后被误读为“炫富”,潘晓婷多少有一丝无奈:“可能现在大家对这个比较敏感。”

这把“明晃晃”的美金扇子,其实并不“昂贵”——5000美元,这是潘晓婷今年的第一笔奖金。“大家都知道,斯诺克的奖金很多,但九球就很少,选手参赛都是自费的。我们还好,有国家队支持。但选手们如果不打到前八名,基本就是负数,打到前八名,也要省吃俭用,才能基本持平。”而运动员们要想挣到奖金,前提也是要有比赛:“我们不是领固定工资的,这都3月份了,才是第一个比赛,才领到今年的第一笔奖金,就被这样讲,心里还是有很多委屈。”陈甘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