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与锡伯杜亦师亦友 报师恩屡次姚餐厅招待

2012年03月21日14:4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教练中,与姚明关系最铁的,不是小范甘迪,也不是汤姆贾诺维奇,更不是阿德尔曼,而是锡伯杜,“我的底线单打技术,基本上是锡伯杜开发出来的,我在职业生涯后期,都在用这些战术。”谈到锡伯杜,姚明这样说。

姚明加盟火箭队后,其力量不足,2003年范甘迪成为火箭主帅后,一起跟过来的锡伯杜,担任了球队助理教练,专职防守和训练中锋。通过一段时间观察后,锡伯杜发现姚明力量不行,这导致他在篮下不能发挥更大作用。“我要把姚的力量和进攻手段练出来,他应该在篮下威力更大一些。”锡伯杜说。

那段时间,除正常的训练外,锡伯杜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陪姚明进行训练,全方位开发小巨人更具威胁性的进攻手段。锡伯杜给姚明带来的训练包括脚步、篮下占位、勾手投篮、扣篮(微博)、怎样保护好球、不失误等。

“锡伯杜对我的训练确有独到之处。”姚明佩服地说,“像怎样在篮下进行脚步移动,怎样避免被别人踩脚趾头,这些都是我第一次尝试,我觉得自己整体上有了提高。”

锡伯杜还邀请“大梦”奥拉朱旺,对姚明进行特训,全方位提高姚明的技能。

锡伯杜除在火箭训练姚明外,2005、2006两年夏季,还远涉重洋来到中国,陪伴了姚明很长时间,并在这期间无偿指导了中国男篮的内线训练。

为表达对锡伯杜的敬重之情,姚明在美国的每年圣诞节,都要送他一些礼物,“姚餐厅”开业后,姚明多次请锡伯杜吃饭,“我只是想用这样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姚明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