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首弃面罩拔刀怒扣 湖人死时他找姚明聊天

2012年03月21日1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在客场挑战火箭。在第一节领先15分的情况下,湖人惨遭逆转最终以104-107负于火箭。科比-布莱恩特表现一般,全场他27投10中(三分球7投2中)、罚球7罚7中,得到了29分、4次助攻和3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最后阶段湖人处于危险之中,但科比(微博)还满脸微笑有心情和场边的姚明聊天。

科比最近的状态不是很好,上一场对阵爵士队20投仅3中,那是他自2004年12月20日16投2中之后最糟糕的投篮表现。但是火箭绝对是科比喜欢的一个对手,在职业生涯之前与火箭的50次交锋中,他场均能得到27分、5.5个篮板和4.9次助攻,过去四次对阵火箭更是场均砍下30.8分,包括在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中的37分(还有8个篮板和6次助攻)。

今天面对老对手康特尼-李的防守,科比进入状态较慢,在首节进行到6分31秒时,湖人后场抢断获得快攻机会,科比非常自信的在外线命中三分,才打破了个人得分荒。值得一提的是,科比今天没有戴面罩了,这是他在全明星赛被韦德打断鼻骨后首次不戴面具打比赛,这也许就是他进入比赛较慢的原因,毕竟这也需要时间去调整。

但是在投进那个三分之后,科比就变得一发不可收势,不久后又接布莱克传球中投命中,然后又是强突造成对手犯规并罚中2球。在首节还剩2分23秒时,科比完成了一次非常漂亮的进攻,当时他从右侧突入到篮筐正前面,这个时候火箭三名球员过来包夹,只见科比在跨步的过程中,在背后将球从右手换到左手,然后用左手抛射命中,令现场部分火箭球迷都站起来为他惊呼。首节科比5投3中、罚球2罚2中,轻松贡献9分、2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而在他的带领下湖人也获得40-25的领先。

在第二节进行到7分41秒时,科比再度披挂上阵,他一出场就远投命中。但是这一节科比的进攻效率明显下降,虽然在跳投和三分不中后命中17尺跳投,但此后科比的一次16尺跳投遭到火箭新秀钱德勒-帕森斯的封盖,而此后他的一次抛投仍没能命中。整个第二节,科比8次出手仅命中2球,效率和第一节相差不少。而在科比低迷的同时,火箭也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1-56。

第三节前半段科比依然玩消失,在本节进行到4分54秒时,火箭竟以68-66反超比分。关键时刻科比愤怒拔刀,他顶开帕森斯之后,一个跳步钻入火箭禁区之内,火箭无人协防,科比高高跃起,双手将球扣入篮圈。在湖人形势危急的情况下,科比开始和帕森斯斤斤计较起来。在本节还剩2分10秒时,科比在底角跳起投篮,故意做出夸张的动作,装作自己被帕森斯撞飞,裁判响起“巨星哨”,科比连续罚入三球,将火箭反扑的势头打压了下去。

第四节开局湖人替补打得不错,并让球队再次取得两位数的优势。节中火箭再度发动反扑,逼迫科比再度出战。但是这一次科比并没能力挽狂澜,三分不中、被帕森斯断球、连续跳投不中,湖人的形势已经非常危险。此后科比连中2球将比分追平,但紧接着他的三分不中再度让湖人陷入困境。是的,在比赛还剩4秒时科比又中了一三分,但已于事无补。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