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独家专栏:国安让人不安 仅靠恒大够吗

2012年03月21日07: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冠第二轮,北京国安主场1:1与澳超对手打平,然而,这却是比一场输球还打击信心的比赛。因为我们看到了一支陌生的还没有准备好的并且杂乱无章的球队,不过运气还算不错。大家可以想念毛剑卿(微博)未进的单刀,但必须承认,对手的运气更不好。尤其是上半场,对手N个必进球的机会,然而都错过了。人家打的比我们更好,更像一支整合有效的球队。

反观国安,新赛季四场比赛打下来,输了三场,但因为赢了一场申花,大家还不会立即把“危机”二字送给国安。但实际上,国安已经展现出危险的前景。不出太大意外,亚冠小组出线将成为幻影;而中超联赛上,想进入前四名,难度也极大。原因在于,新外援与新内援并没有让国安水平上台阶,反而似乎不如过去,号称花了很多钱,但都比不上为涨工资而走了的乔尔。这里有什么内幕吗?是不是依然“花小钱却想办大事?”

让我们感觉陌生的还有帕切科。去年第一轮联赛结束,我把最佳教练的称号给了他,但今年打了四场,帕切科非常正常,毫无神奇之处。即便赢了申花,也属于乱拳当中的结果,而所丢两球,却是低级失误造成。去年那支防守很好的国安队哪儿去了?去年那个化平庸为神奇的帕切科哪儿去了?

其实,让我真正不安的不仅仅是国安这一支球队,面对亚冠,仅有恒大来扮演“形象工程”或“面子工程”就够了吗?现在政府都知道不搞“形象工程”或“面子工程”,因为担心今天还高兴呢明天就变成“豆腐渣工程”。投入,让我们拥有了广州恒大(微博)这支客场5:1击败韩国K联赛冠军的“形象球队”,但是辽宁弃权,国安前景堪忧,泰达也好不到哪儿去,这就是让媒体人玩命夸赞的升级版中超吗?国安的平局,让人有了更深层次的不安。什么时候才能多几支球队在亚冠上有战斗力呢?那个时候,才是中国足球真的“形象工程”!

白岩松(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