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王哲林:进国家队兴奋 第二个姚明?只做自己!

2012年03月20日15:42腾讯体育[微博]张品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哲林:进国家队兴奋 第二个姚明?只做自己!

王哲林戴着眼镜笑容腼腆

腾讯体育3月20日北京讯(记者 张品(微博)今天是国家男篮第一批队员报道的日子,下午不到两点的时候,福建青年队的小将王哲林就已经抵达公寓,并且收拾完毕。作为本届国家队大名单中唯一一个没有打过CBA的新人,王哲林的入选一直备受关注。

“现在心里有一点忐忑吧,”王哲林戴着眼镜,笑容有些腼腆,“但更多的可能是兴奋,可能是自己想到这些来得有些太快了,所以还是很激动的。”对于王哲林来说,国家队的都是老大哥,唯一一个比较熟悉的就是翟晓川(微博),而在今年国家队,他和张博(微博)住在一个房间里。

问及他认为自己是凭哪点打动大家,能以入选国家队的时候,王哲林表示,“可能是自己经常呆在这儿吧,中心各方面的教练和领导都来看我的训练,可能觉得我有这方面潜力,让我上来试一试吧。要说自己的特点,可能就是一些篮下的技术什么的,但自己缺点还是挺多的,像防守啊投篮这一块儿还得加强。脚步和手感应该还算中上等吧。但细腻程度还有很多需要提高,还差得很远。”

虽然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王哲林的“野心”可不小,并不甘心做一名过客,“我就想着来这里好好训练,争取能进一步提高自己。在这儿脚踏实地地训练,争取能去伦敦。”

以前在国青的时候,王哲林打过亚青赛,也打过世青赛,最初的时候,他坦言自己在对抗的时候有一些吃亏,“但这几年自己的力量长了,对抗的时候会比以前好一些,差距不是那么明显了。”除此之外,王哲林也认为自己这几年在国青的进步比较大,“尤其是心里的变化最大,更加有自信了。”

外界很喜欢对一名年轻球员定义为“某某某第二”,就像王哲林,有人说他是第二个姚明,但王哲林并不这样认为,“大家都想成为最好的球员,但我希望能成为王哲林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下个赛季,王哲林就可以打CBA了,他透露现在有很多支球队在联系自己,“现在考虑还是太早了吧,还有时间,等这段训练完之后再考虑这些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