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蒂尔:联盟应该严惩假摔 斯科拉最臭名昭著

2012年03月20日08: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据ESPN报道,在当地时间本周一热火队的训练之后,肖恩-巴蒂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巴蒂尔(微博)表示进攻端的假摔是联盟的“无声杀手”,联盟应该加强对假摔的处罚力度。而在谈到联盟的“假摔王”时,巴蒂尔笑称一头长发的路易斯-斯科拉摔起来就像是他遭到了谋杀,并表示斯科拉(微博)是最臭名昭著的进攻假摔者——

作为一名防守高手,巴蒂尔经常利用恰当的站位,在合理冲撞区之外造成对手进攻犯规。但是也不能完全说巴蒂尔是利用篮球智商造成对手进攻犯规,他的那些摔倒中肯定有一些假摔的嫌疑。不过大家会惊讶的发现,其实巴蒂尔是站在反对假摔的立场的。但是巴蒂尔有一个自己的规定,那就是不但要严惩防守端的假摔,同时也要严惩进攻端的假摔。

巴蒂尔开玩笑说进攻假摔是联盟的“无声杀手”,当然,进攻球员可能夸大了碰撞的力度,但他们并不是完全无辜的。在巴蒂尔的脑海里,联盟既要严惩防守假摔,同时也要严惩进攻假摔。“只要联盟有同样的处罚——那些进攻假摔者通常在突入到禁区之后倒地,然后双手抱头还连带痛苦呐喊——那么我对严惩防守假摔没有任何意见。”巴蒂尔说。

但是这也会引发一个问题:加大假摔处罚力度就会增加球员的犯规次数。对此前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就曾提议,增加球员的允许犯规次数。不过对于范甘迪的这个提议,巴蒂尔并不赞同。“范甘迪的看法是优秀球员的出场时间很多,所以应该增加他们的可犯规次数。”巴蒂尔说,“但是那会不停中断比赛,球迷是来看比赛的,不是来看罚球的。”

巴蒂尔在这个联盟已经征战10年,可以说对假摔已经司空见惯,他看到过大量的对手假摔,当然也看到过很多队友的假摔。比如斯科拉,巴蒂尔和这位阿根廷悍将在火箭队一起效力了四个赛季。“你有更长的头发,就更擅长假摔。”巴蒂尔笑着说,“我的伙计斯科拉,他有一头那么长的头发,当他开始流汗的时候,他就会开始倒地和假摔,那看起来就像是他遭到了谋杀。我喜欢斯科拉,但是他是进攻端最臭名昭著的假摔者。”

当然,巴蒂尔不希望裁判动不动就吹假摔,他只是想确保如果联盟引入吹罚假摔的规则,那么就要同时针对进攻假摔和防守假摔。“假摔是一种防守武器,就像盖帽一样。”巴蒂尔说,“如果一名球员来到合理冲撞区之外,那么他就会想知道我是去封盖还是去制造进攻犯规,因此这对防守球员来说是一个战略武器。但是进攻球员有更多的战略武器,抱头假摔就是其中之一。”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