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重足默契不够赛程不利 保8争6赛季目标难度大

2012年03月19日08:14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面对学生军北理工时,没能取得开门红,让重足的球迷有些失望,赵发庆本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脸色也不太好看。对于重足来说,未能取得开门红意味着接下来的比赛更加艰难,因为前五轮他们的对手实力都很强。

阵容大换血

场上没默契

冲甲后为了满足中甲比赛的需要,重足花大力气引进了不少优秀的内外援、而引援的绝大多数都是首发主力,这意味着重足现在的阵容,几乎是将去年的阵容推到重建,而在首轮比赛首发阵容中,我们也看到除了由郑伟、郭明月、阎世鹏组成的后防线,加上退回到中后场的马晓磊、以及守门员国威是上赛季的班底外,其他位置上全是新引进的外援。阵容的大范围调整,加之球员的磨合时间不长,因此在场上的配合确实不敢恭维。

在与北理工比赛中的两粒丢球,都与后防线的失误有着直接关系,其实为了加强中后场的实力重足专门引进了一名哥伦比亚外援佩雷斯,但遗憾的是由于国际转会证明未办妥,首轮比赛他并没能进入大名单。 而佩雷斯的缺阵也让重足的全华班后防线略显脆弱,加之中后场队员回跑反抢不太给力,压力全部都集中在了防线,丢球也在所难免。

中场缺乏有效的组织也是重足在首轮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联赛开始前内援黎斐在中场积极的表现,曾让重足教练组对中场实力充满信心,但在首轮比赛中由于受到对手多人特殊照顾,黎斐难有像样的组织,最终赵发庆也不得不在下半场将他换下。相比之下,前场小马丁(微博)和基伦的发挥要好多,虽然同样受到对手队名球员的盯人防守,但这一对高快组合还是在比赛中打出了漂亮的射门,只是差点运气而最终未能帮助球队建功。但前锋线也面临着中场难以给他们有效输送炮弹的问题。目前重足在加强球队配合默契度的基础上,最需要的就是后防线能力以及中场组织能力,只有把这两点解决好了,才能给小马丁和基伦创造更多机会,也只有这样重足才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漂亮的比赛。

赛程不利

征途艰难

有消息称,赵发庆曾表态,如果前5轮不能带队拿到7分自己就将引咎辞职。虽然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对于已经明确提出了保八争六目标的重足而言,如果前5轮不能拿到7分,那么接下来想完成这项目标,难度将变得比较大。

因为首轮失利,接下来的四个对手重足必须全力以赴才行,而这四个对手都不好对付。本周末重足首先要在客场挑战上赛季第三名广州日之泉,从目前的重足表现来看,要想取胜异常艰难,能够争取到一分已经非常不容易。接下来重庆德比对阵重庆力帆,虽然力帆首轮也以0:2落败,但力帆毕竟有征战多年的底蕴,重足要想在老大哥身上拿到3分绝非易事。再接下来是刚刚从中超掉入中甲的深圳红钻,由于降级后深圳卖掉了大批优秀队员因此实力有所削减,但该队整体实力在中甲绝对名列前某,要想在客场对阵深圳的比赛中取得3分同样难度非常非常大。相较而言主场迎战呼和浩特队,算是重足最有希望拿到3分的比赛,但前提必须是重足成功解决好目前暴露出的所有问题。算来算去,重足要想在前五轮拿到7分确实不容易,如果打不好,到时即便赵发庆不会像上赛季的裴恩才那样早早下课,但帅位也必然岌岌可危。更重要的,打不好开局,重足要想完成整个赛季的目标恐怕也是难上加难。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