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10人湘涛守胜利果实 张旭:球员执行战术到位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赵紫名)一场很有说服力的胜利,一场很有氛围的比赛,湖南湘涛队的2012年首秀不可能再完美。在昨日下午进行的2012年中甲联赛第一轮的比赛中,湖南湘涛坐镇主场迎战由阿里汉挂帅的沈阳沈北,凭借着新援路姜的一脚远射破门,湘涛队在上半场取得领先,虽然前锋艾克热木在第40分钟吃到红牌被罚下,但湘涛队依靠顽强的防守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也宣告湘涛队的冲超之旅正式起航。

10人湘涛守住胜利果实

本场比赛开始前,长沙虽然是阴天,但温度比较适宜比赛,或许是球队新赛季冲超的口号,有不少球迷来到现场为湘涛队加油,主席台一侧的看台基本坐满。

跟去年相比,湘涛队首场比赛排出的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王昊一、白岳轩、诺拉雷斯、恩里克斯、路姜和大马丁内斯(微博)六名新援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赛前有伤的董方卓则坐在替补席。

比赛开始后,湘涛队很快占据了主动,上半场第25分钟,今年从北京国安转会而来的路姜在大禁区前抢到球后一脚远射,球应声入网,新赛季湘涛队的首粒进球也点燃了全场球迷的热情,球迷们点燃的焰火一度影响到比赛的观看视线。

随后,比赛在第40分钟发生了意外,湘涛队前锋艾克热木因为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接下来的50分钟,湘涛队以10人应战。但让人欣喜的是,面对冲超直接竞争对手沈阳沈北,十人应战的湘涛队并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顽强的防守一次次化解掉对手的进攻,反倒是王琛、大马丁内斯和替补上场的董方卓都曾有机会将比分扩大。最终,全场比赛比分定格为1比0,湘涛队拿下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对于志在冲超的湘涛队来说,这一场的3分非常关键。

张旭:球员执行战术到位

拿下公认的冲超大热门,主教练张旭也非常高兴,复盘比赛时,他点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沈北的中场很厉害,赛前我就要求球员们注意反抢。今天队员丢球后反抢非常积极,也很凶狠,限制住了对方的中场,队员在场上对战术执行得非常好。”

对于艾克热木的红牌下场,张旭表示了理解:“艾克拼抢很积极,这很好,不过在得到一张黄牌后,他应该注意一下。10人应战让我们的比赛非常艰苦,但球队团队意识很强,中场休息时,艾克跟大家道了歉,大家也都对他表示了鼓励。最终我们拿到了比赛的胜利,非常感谢球员的努力。”

算上替补出场的董方卓和卡多索,首场比赛湘涛队使用了8名新援,对于新援的表现,张旭也表示了满意:“我们的新球员来得很早,磨合时间很长,所以他们在场上配合比较好,这些新球员的到来让球队的实力得到了提升。”

本场比赛后,湘涛队还有连续三个主场的比赛,首场比赛的胜利很有说服力,很多球迷已经开始畅想球队能够来一个四连胜,对此张旭低调地说:“现在可不敢想,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去踢。”而据俱乐部高层表示,如果球队能够完成三连胜之后继续连胜,获胜奖金将每场累积增加10万元。作为冲超大热门,输球让阿里汉有点郁闷,比赛的内容也令他不满意:“我们都知道第一场比赛不好打,我们并不了解对手,他们踢得很好,非常凶狠,而我们没有踢出自己的部署的战术,比赛踢得很艰苦。我们有很多新球员,这需要更长的时间去磨合。我们赛前做了很好的部署,但我们并不是每天都能表现出自己的潜能来。我还得适应中甲,我需要更多的时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