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主帅带病助日之泉开门红 特帅取来华客场首胜

2012年03月18日08:29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甲联赛昨日开打,广东两支球队日之泉和深圳红钻分别以1比0的微弱比分迎来开门红,日之泉是新帅可可托维奇上任之后首战告捷,深圳红钻则是老帅特鲁西埃带队一年多以来首次获得客场胜利。虽然联赛刚刚开打,无法以一场比赛来断定全年走向,但两队的首演都暴露出一个共同问题:胜利都有运气成分。日之泉进球靠对方门将送礼,最后时刻对场面的控制不力被对手连连攻击,而红钻的进球“并非靠战术配合打进,而是由后卫一脚解围式长传正好把球送到了巴巴卡脚下(前深足教练谢峰(微博)语)”。

1

关注·日之泉

新帅变阵,好运相伴

前天广州德比的火爆,并没有延续到这个属于中甲联赛的周末,在只有千余人的东较场里,广东日之泉在昨天下午迎来了考验新帅的第一场联赛。凭借雷纳尔多一脚补射,日之泉迎来了开门红,以1比0小胜天津松江。

如广东日之泉队长尹鸿博(微博)所说,可可托维奇在新赛季前,一直都在强化球队的防守,相应淡化了反击,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日之泉并未能把握住众多的破门机会。与上赛季不同,昨天的日之泉排出了一个接近4141型的阵容,余勇喆担任首发门将,中卫由巴甲强援积安搭配刘盛,而葛振(微博)及前恒大球员郭子超出任边卫,不过在积安与刘盛的前方,可可托维奇还安插了宋超来提前抢占中路防守先机。防守人员身前,则是由史亮、米拉托维奇、尹鸿博以及谭宾凉组成的中场,前锋线上则是外援雷纳尔多。上赛季表现并不突出的余勇喆、宋超与葛振在昨天的赛场上发挥出色,余勇喆多次抢点出击,零封对手。宋超与两名中卫组成的中路防线较为稳固,葛振更是变成另一个尹鸿博,多次晃过对手,给对方球门造成威胁。

不过由于新外援刚刚加入,球队在中场组织上并没有起色,由于可可托维奇重视防守,队长尹鸿博被拉回兼任防守,位置时而靠后,在组织进攻当中,少了一分力度。赛后尹鸿博表示:“最近一直都在练习防守,全队反击上没有以往流畅。”在全场结束前,由于中场组织不力、体能下降等原因,日之泉失误增多,让对手获得多次攻门良机,如果不是对方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欠缺,应当无法保持“清白”之身。

赢球后并没有丢球,尹鸿博认为这是近两个月辛苦训练的结果,他坦言,给新赛季中甲首战打分“及格”。对于新外援,队长尹鸿博与助理教练叶志彬都表示满意。

不过,表现出色的葛振,在完场前的一次拼抢中被松江队员撞到面部,鼻血流出,随后被预诊断为鼻梁骨折送院治疗。

赢球可以获得60万元的奖金,尹鸿博表示肯定有激励作用。而首轮胜利,也确确实实让俱乐部董事长林勤满意而归。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只有1200多名观众到场观战,但是日之泉前队长李志海与已经转会到广州富力的卢琳都到场观看了老东家的比赛,有球迷见此情景,感慨二人“有情有义”。南都记者马骁男

2

关注·红钻

来华一年多,特帅终取客场首胜

上赛季在中超特鲁西埃治下的深圳红钻一场客场都没赢过,典型的客场虫,但今年在中甲开了个好头,时隔581天之后首次从客场带回3分。战胜北京八喜不仅是3分的问题,还能让球员更自信,特鲁西埃赛后说:“第一次踢中甲,首场比赛的胜利是非常重要的,它给队员带来了信心。”法国人还说:“这是我到中国后的第一次客场胜利,看来是个好兆头。”

红钻首发阵容里有7个新引进的球员,张世昌、张天龙(微博)加瓦农、丁海峰、 王伟龙、陈柏良、巴巴卡。队长也换人了,袖标戴在弋腾的手臂上。另外,首发的陈柏良成了第一位在中甲出场的台湾球员。

也许真是新变化带来了好运气,第77分钟巴巴卡单刀推射破门打进唯一进球,机会源自对方后卫送礼。弋腾后场一个大脚,对方两个中卫产生了误会球才到巴巴卡脚下。特鲁西埃赛后点评巴巴卡:“他冲击力很强,也有团队意识。”

八喜在比赛结束前一度进球“扳平”了比分,但就在大部分人以为已经1比1的时候,裁判却吹罚进球无效。八喜队员很不满,找裁判理论,但没有用。

对于这场球红钻的整体表现,特鲁西埃表示:“大家整体发挥得不错,我们也占优,只是场地草皮不利于地面流畅进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没有电视转播,深圳球迷很不习惯。不过有10多位在北京读书的深圳球迷在客场为球队助威,而且用微博即时发布比赛进程,活生生做了一场文字直播。好在比赛结果对得起这些人。

帐前

可可带病指挥

在昨天日之泉与松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赢球的日之泉一方,主帅可可托维奇并没有出席,而是由助理教练叶志彬代为参加。

由于回南天来袭,可可托维奇不小心感染了流感,已经发烧多日。昨天中甲首战,带病指挥的可可托维奇非常关注队员表现,一直站在场边督战,时而高喊做出指示,相当劳累。俱乐部担心可可托维奇的身体情况恶化,因此赛后安排助理教练叶志彬代为参加新闻发布会。叶志彬表示对首战赢球感到满意,认为这是球队训练的成果,不过全队在下半场的发挥并不理想。

幕后

客队球迷是广东人?

比赛开始前,客队球迷区内出现寥寥数名身穿天津松江队服的球迷,记者以为这是在广州工作的天津球迷组成的助威阵容。没想到,在比赛当中,这批球迷却用起了粤语给客队加油,本地球迷感到不解:“这些广东人为什么支持客队呢?”

记者了解到,在天津松江打主力边前卫的7号队员朱海威,是一名广东籍球员,从小随做生意的父亲北上甘肃,2009年被在甘肃搞青训的松江副总经理韩金铭看中,招至旗下。朱海威今年只有21岁,在当时松江的最佳球员柳超转会到深圳红钻后,俱乐部将7号队服传承给了颇有灵气的朱海威。昨天,在现场为朱海威助威的,便是他的亲友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