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大小马丁重逢中甲 前中超先生希望女球迷观战

2012年03月16日12:4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吴湘报道

今年中甲,两个最有名的外援都叫马丁内斯(微博):湖南湘涛引进了2008年中国足球先生埃米尔·马丁内斯(原效力于申花、国安),重庆FC则签下了曾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沃尔特·马丁内斯(俗称小马丁(微博),原效力于国安)。大小两个马丁内斯将在中甲重逢,对他们来说都是新的开始。

埃米尔呼唤“妹坨”

从1月12日抵达昆明报到后,埃米尔·马丁内斯来到湘涛已经两个多月了。“中国的春节真的很奇怪,街上空无一人,但到处都像过圣诞节一样。”正月初五球队在长沙开始训练后,马丁内斯就这样跟记者说,来中国好几年了,他仍有许多新鲜感。

让埃米尔高兴的是,湘涛这个赛季引进了4名外援,其中有3名都是来自洪都拉斯。另一名外援卡多索是乌拉圭人,也与马丁内斯语言相通。更让埃米尔高兴的是,董芳卓和王庆都能说英语和葡萄牙语。这让他在球队内沟通很容易。“我知道大家都挺关心我在申花和国安的过去,但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其实我在湘涛生活得更好,因为无论是训练还是逛街,我从没感觉到孤独。”3月14日在球迷见面会上,埃米尔说,“我过去在申花和国安的表现很不错,但有时候会有一种孤独的感觉。”

埃米尔俨然已成为湘涛的开心果,每次训练,他都会跟球队所有人开着玩笑。而看到有球迷来观看球队的训练,他会搞怪地跟球迷们打着招呼。14日下午,谈到加盟湘涛队后的感受,马丁内斯一脸笑容。“这还用问吗?”此时正好董芳卓走过来,马丁内斯指着董芳卓说,“你看,他可是曼联(微博 数据) 过来的,在这儿也一样过得很开心。因为,我们的BOSS李(俱乐部总经理李京曼)就像姐姐一样关照我们……”

在赛季前的最后一次队内对抗训练中,马丁内斯和原国安队友路姜一起接受了长沙球迷和媒体的采访。“新赛季,看我们的吧。”马丁内斯的表现,比说中文的路姜显得更积极。“真的,我感觉我们球队现在很团结,我个人的感觉也非常美妙。”他甚至在学长沙话,“希望有更多的‘妹坨’(长沙话,姑娘)来看我们的比赛。”

马丁还不敢吃辣

小马丁加盟重庆,令人有些意外,因为他在北京其实有很好的人缘。他说,“对我来说,最幸福的事情是可以踢让自己快乐的足球。钱是一个因素,重庆给了我很好的工资,还愿意支付房租。但这都不是最重要的,这里球队上下对我非常信任,我希望能带给他们足球最原始的快乐。”

小马丁说,他的妻子和孩子过段时间将来中国陪他,但他打算让家人先在北京住段时间,因为他不知道妻儿是否会受得了重庆的辣。“重庆实在是太辣了!在外面吃饭没有一个菜不是辣的,我真是有点不习惯。所以我平时都会选择一点都不辣的西餐,我吃得最多的就是外卖了,比萨。这个城市和北京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我也会努力一点点去适应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