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26分送准绝杀 绿军2分险胜勇士获2连胜

2012年03月15日1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内特26分送准绝杀 绿军2分险胜勇士获2连胜

加内特(微博)26分绿军胜勇士精彩组图】【技术统计】【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交易了当家球星蒙塔-埃利斯之后的金州勇士(18-21)首次回到主场甲骨文球馆,迎接波士顿凯尔特人(22-19)的挑战,这是凯尔特人连续8个客场的开始之战。最终凭借KG准绝杀,绿军105比103击败勇士,获得两连胜。

凯尔特人队中,巴斯得到22分9篮板,加内特24分6篮板5助攻,朗多8分14助攻,皮尔斯15分,皮特鲁斯15分。

金州勇士队中3人得分20+,汤普森26分,内特-罗宾逊20分11助攻,大卫-李22分8篮板。

两支球队在开场之后的6分45秒里紧咬比分,大卫-李为球队首开纪录,皮尔斯随后就帮助凯尔特人追平比分;双方从2平一直打到8平。随后勇士队率先发飙,8平之后打出13比4的高潮,以21比12领先绿衫军,内特-罗宾逊和赖特在其中表现出色。但随后就成了凯尔特人的追分时间,朗多站了出来,先是自己命中中投,随后助攻雷-阿伦三分线外命中。首节还剩1分27秒,朗多又为巴斯送出助攻,后者中投命中。首节结束时,凯尔特人21比25只落后4分。

第二节比赛,凯尔特人和勇士打出34分35的高比分对决,皮特鲁斯在开节后连中两记三分球,帮助绿军反超了4分。勇士队随后努力追分,克莱-汤普森本节发飙,在首节拿下8分后第二节拿下9分,他连续外线投篮命中,帮助勇士队追至只剩1分分差。赖特随后在三分线外锦上添花,本节被追上后,勇士首次反超。此后加内特曾经帮助绿军追平比分至42平,但勇士仍然占据微弱优势。半场结束,他们以60比55领先。

第三节,凯尔特人加强了防守,将对方得分限制在了17分,自己砍下26分。本节开始阶段,勇士队进攻火力不弱,内特和汤普森的外线火力,让勇士一度领先到了8分。随后朗多组织进攻,先后助攻皮尔斯和加内特命中投篮,将分差迫近到了2分。第三节还剩3分42秒,保罗-皮尔斯进攻造成对手犯规,两次罚球命中,本节首次反超。此前一次进攻,也是皮尔斯造成对犯规,在罚球线上追平比分。第三节还剩1分30秒,凯尔特人仍然76比77落后,但最后这段时间,勇士一分未得,凯尔特人则由皮特鲁斯先命中三分球,斯蒂司马最后时刻又锦上添花,凯尔特人81比77领先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比赛进入白热化,凯尔特人首先打出高质量进攻,加内特的2+1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了89比81。勇士队随后开始猛追比分,克莱-汤普森再中三分球,拉什贡献大力灌篮,勇士只以1分落后绿军。朗多随后助攻加内特空中接力放进两分,勇士队的麦克奎尔又将分差缩小至1分。全场比赛还有4分20秒,双方战成95平,朗多先命中上篮,随后又助攻巴斯扣篮(微博),让球队领先4分。内特随后命中中投,但他回来对巴斯犯规,后者罚球线上得到两分。勇士队此后进攻被加内特封盖,回头来朗多再次助攻巴斯扣篮得手,绿军领先达到6分。但比赛并未就此结束,大卫-李罚球线得到2分,罗宾逊又连续两次上篮,最后30秒将比分追平。绿军最后一攻,KG命中中投,完成准绝杀,最终绿军以105比103击败对手。(宁汉)

双方先发阵容:

凯尔特人:拉简-朗多、雷-阿伦、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布兰顿-巴斯

勇士:安德瑞斯-别德林斯、多雷尔-赖特、内特-罗宾逊、大卫-李、克莱-汤普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