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史上最强巴西内战 富力帮复仇孔卡叫板穆里奇

2012年03月15日09:5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寒冰、崔宇报道 穆里奇、孔卡、克莱奥加上保隆,恒大的巴西四人帮去年已在中超证明了自己,而富力的巴西帮:达维、祖马、莱昂纳多和拉斐尔也实力不俗,周五的德比,将是中国职业联赛史上最强巴西外援之间的对决。

还是在3月4日的富力新援见面会上,达维、莱昂纳多宣战:不在乎谁是上赛季最佳射手与MVP,我想告诉他,这个赛季这些荣誉就属于我们了。上赛季的MVP正是恒大的穆里奇,2009赛季,莱昂纳多和穆里奇一起效力阿瓦伊,达维也曾在该队踢球。3月16日的越秀山,三人将兵戈相见,而孔卡和富力几位外援也曾在巴甲交手,孔卡全部获胜。而这次,将是他们的复仇良机。

达伽马&阿瓦伊记忆

在两队八位效力过巴甲的外援中,除了克莱奥外,都有在豪门踢球的经历,而达伽马则是多人都有的记忆。

孔卡曾效力阿根廷豪门河床,但不受重用,始终被租借在外,在巴甲期间,他先后效力达伽马和弗鲁米嫩塞,两家俱乐部都属里约洲传统4强(另两家是弗拉门戈、博塔弗戈),他们之间的比赛被称作“巨人德比”,不过,孔卡从达伽马到弗鲁米嫩塞并未受到球迷攻击。2007年,他是达伽马的队长,而且,在这里遇见了生命中的另一半葆拉。2008年到2010年,孔卡在弗鲁米嫩塞达到职业生涯巅峰,拿到了巴甲联赛冠军以及MVP。

和孔卡一样效力过达伽马的还有祖马以及拉斐尔,不过,拉斐尔是2010年从巴西体育租借到达伽马,而祖马是2010年从另外一家豪门帕尔梅拉斯转会而来,那个赛季,拉斐尔为达伽马效力10场,祖马是该队队长。不过,这三人都没有穆里奇为该队效力时间早,2004和2005年,他从玛度雷拉租借到该队。

此外,达维曾效力圣保罗,而莱昂纳多也曾被租借到弗拉门戈,而保隆则是格雷米奥。

除了达伽马的履历,阿瓦伊也是不可避免的话题。2009赛季,穆里奇、莱昂纳多曾一起搭档锋线,穆里奇和莱昂纳多都是租借而来,那个赛季,二人帮助球队夺得了圣卡塔琳娜州锦标赛冠军。

穆里奇虽然在米内罗的时候被世界认识,但他念念不忘的还是阿瓦伊,因为那是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2007年和2009年,他两次被租借到该队,“总有一天我会回到阿瓦伊的。”穆里奇在接受《环球体育》采访时说:“此前很多人怀疑我,但我表现不错,我现在都怀疑那是不是我,我一辈子感谢他们。”在穆里奇在恒大不开心的时候,曾传出阿瓦伊回购他的消息,但因为拿不出钱而作罢。

达维也曾效力阿瓦伊,但在穆里奇和莱昂纳多来之前,他刚刚离开,他同样在阿瓦伊获得转机,在2009赛季加盟阿瓦伊之前,他曾效力多家俱乐部,但都表现不佳。

另外一位和阿瓦伊有关系的球员是拉斐尔,在来富力之前,他就在阿瓦伊踢球,24场比赛打入6球。

孔卡是他们的噩梦

祖马2010年-2011年在达伽马效力,期间达伽马与弗鲁米嫩塞5次相遇,祖马根本没有与孔卡同场对抗过。其中3次祖马都进入了替补名单却没有登场,还有2次连名单都没进。2010年11月7日的里约州德比,达伽马主帅古斯芒意外地雪藏了当时任队长的祖马,结果0比1败北。相反,孔卡在这5场比赛中全部踢满90分钟。去年下半年祖马在巴甲与弗鲁米嫩塞的两回合比赛中都是主力,可惜孔卡已转会恒大,依然无缘。同样,此前2年他在帕尔梅拉斯与弗鲁米嫩塞对抗4次,依然没有得到直面孔卡的机会。而且,2010年3月祖马与穆里奇效力的米涅罗竞技相遇,恒大前锋第18分钟的制胜球帮助米涅罗取胜,祖马依然只能在板凳上接受失败的命运——那场比赛,祖马日后在富力的队友拉斐尔连名单都没进。

拉斐尔曾在2010年与祖马同在达伽马效力,但与祖马一样:4次面对孔卡仅有1次坐在板凳上,其余3次连板凳都没挨着,但他离开达伽马后的运气比祖马好,2011年6月效力阿瓦伊时,他有幸首发出场与孔卡对阵。最终,弗鲁米嫩塞依靠孔卡第36分钟的进球击败对手。那也是孔卡转会广州前,最后1次在巴甲联赛进球。同样品尝了孔卡绝杀球苦涩滋味的还有达维,2010年效力阿瓦伊的他与孔卡对阵2次,6月的首回合他和孔卡都没踢满全场,与他并肩作战的莱昂纳多倒是踢够了90分钟,但弗鲁米嫩塞3比0大胜;9月的次回合孔卡第82分钟打入制胜球,而达维第62分钟已被换下。

不过,莱昂纳多却与2009年5月到12月在阿瓦伊效力的穆里奇是队友。非常遗憾,他们仅仅在锋线上合作了5场比赛。有趣的是,2009年9月,莱昂纳多和穆里奇联袂在巴甲对抗弗鲁米嫩塞的孔卡。第31分钟,穆里奇为阿瓦伊打入1球,但弗鲁米嫩塞最终3比2取胜。即将迎接广州德比的莱昂纳多,不得不在面对老对手孔卡的时候,又要面对曾经的队友穆里奇。广州富力的4名巴西外援,此前一共与恒大的孔卡对抗4次,孔卡全部获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