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七队喊冲超中甲乱战 两极分化北京两队恐降级

2012年03月15日08:15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和前年两年的中甲联赛,因为有了广州恒大(微博)和大连阿尔滨(微博) 的出现,让联赛变得简单了很多,多数球队都把联赛第二作为奋斗目标。但今年则有些例外,至少从目前来看,还没有发现一支豪华之师,反倒是具有冲超希望的球队越来越多了。

随着各队实力的不断接近,今年中超大军将会扩军。除了现在外界看好的沈北队、湖南湘涛、广东日之泉之外,别忘了还有去年中超的两支降级球队——成都谢菲联(微博)和深圳红钻队,两支球队在中甲完全可以称得上是“瘦死的骆驼”。另外,西迁呼和浩特的东进队也喊出了冲超的口号,以及中甲新军重庆FC队也是虎视眈眈……这样一来,多达7支球队具有冲超的实力,这还没算上藏在暗中的黑马。今年中甲联赛的冲超形势将会异常惨烈,不到最后一轮绝对不好说。

今年的中甲,除了近半数球队冲超景象之外,与中超一样,各式各样的德比大战也是充斥着联赛。川渝地区就有三支球队,成都谢菲联队、重庆力帆和重庆FC队,三支球队就将奉献六场德比。另外广东日之泉和深圳的广东德比、北京八喜和北理工的北京德比,当然,最有看头的还是沈阳德比,尽管东进队已经迁至呼和浩特,但注册地还是沈阳,去年两队中甲联赛中一个第五一个第六,无论从实力上还是谈资上,这两场比赛都将会精彩纷呈。

至于今年中甲的保级队也很好判断,根据历年中甲的经验,除了冲超球队那就剩下的都得保级,两极分化也是中甲联赛的一大特色。这其中,北理工和八喜队这两支北京球队是降级的大热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