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高兴综合实力有提升 破纪录是意外收获

2012年03月15日03:43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13日下午,结束了欧洲之旅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抵达上海,并于昨日正式开始恢复训练,备战室外赛季。三站赛事收获1金1银,并创造了7秒41的个人最好成绩,刘翔很满意这一个月的表现。“最高兴的是我现在自己的综合实力有了一个提升,这是关键。”

伯明翰室内赛跑出7秒41的成绩,刘翔认为这是最意外的收获。“我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能够破了亚洲纪录,对我来说,可能也有一些小小的骄傲吧。”但随后在斯德哥尔摩站他却因抢跑而被罚下,接着在室内世锦赛的起跑反应过慢也影响了他的发挥,刘翔对于“高开低走”的表现也有点遗憾:“我认为自己后面会发挥得更好,但是确实还有一些问题。比赛我觉得就是训练的一个检验,我觉得每场比赛都是值得我总结的。”

不过,无论是教练孙海平(微博)还是刘翔本人,都肯定了这一阶段在前三栏上的提高。“其实就是检验自己冬训的成果、自己的‘八改七’是否熟练到一个程度,我对我自己的成绩还是非常满意的。但我觉得最高兴的就是我现在自己的综合实力有了一个提升,这是关键。”

回到上海,刘翔马上就要开始训练,因为他的室外赛季已经近在眼前。5月6日刘翔就将在日本川崎开始自己2012年的室外赛首秀,之后还会参加上海和尤金两站钻石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