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灌篮·装备 > 每日汇总 > 正文

组图:2009年后Adidas鞋舌新标鉴别

2012年03月14日18: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约白菜评 首先,Adidas的在2009年9月后出现的新标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在二维码侧面有一串9位数串号的(图2),另一种是9位串号在货号下方和ID码上方的类型(图3)。下面就把这两种新标和一个老标展示下,其中图1个和图2都是Adidas今年的主打款式TS Commmader LT KG的鞋标,一老一新,很容易对比出新老标的差别。(想实时更多的了解球星装备资讯请关注腾讯灌篮官方微博,点击收听腾讯灌篮官方微博

如图2所示,我把新标分为了6部分,我们依次来看:

一、鞋标的第一部分是尺码栏用*竖线标记的部分,这部分鉴别的要点就是“六对齐”。即产地栏(图中是MADE IN CHINA)的字母与尺码栏(US、UK、FR、JP及CHN)的字母对位,就是说M和U的竖笔划对齐,D与U的竖笔划对齐,E与K的竖笔划对齐,N与F的竖笔划对齐,H与P的竖笔划对齐,A的最右边与H字母的竖笔划对齐,掌握住这六对齐,是鉴别新标的第一步。从图1就可以看出新标的这种鉴别方式对于老标是不适用的,但这种方法也可以用到NIKE鞋标的鉴别上,尤其是对于越南和中国产的NIKE鞋子,采用这种方式鉴别非常有效。

二、鉴别的第二部分是尺码数字的对位,如图中用紫色圈起来的部分,其中,US、UK和FR以及JP与下方的数字的对位关系与老标一样,没有任何变化,鉴别方式见之前的工具帖,还要注意1/2,1/3以及2/3的分数线长短的差别以及其与整数的上下边对齐方式。与老标相比,对位出现差别的地方在于CHN的对位,如图1,老标CHN与下方数字呈现的是左对齐关系,但在图2的新标里,CHN则恰好与下方的数字是正对对齐的,即中位线重合的方式,这一点比较重要。

三、第三部分是图2中用蓝圈框起来的二维码部分,这部分与之前的标一样,二维码维度为横行*纵列:12*13,强调的还是二维码的维度以及adidas标记上方的圈R。

四、第四部分是新老标变化比较大的一个部分,是图2中用棕色圈框起来的那部分。与老标相比,工厂代码由二维码上方移到了右边,并且代码前没有了“FTY NO.”以及“MENS/BOYS”的标记,字体也变得更小了;此外,货号“ART”后面的“NO.”标记也消失了,日期同时也从货号下方移到了工厂代码的右边。不过这些主要是位置的变化,字体依旧和老标一样,要注意6、9和R的字体。另外,要注意日期分隔线与上方数字的对位,正标需要满足CHN下方3位数字的中间一位与日期分隔线对齐,如图2所示,就需要“265”的“6”与“09/09”的“/”基本正对齐,若有偏差就是假货。

五、第五部分与老标相比也没什么差别,ID编码同样是13位数字与字母的组合排列,鉴别要点就是字母要数字的字体高一点,同时R、1、6、9的字体同样应该加以注意。再次强调,ID编码对于每一只鞋子都是不同的,即使同一双的左右脚也是一样,如果一样,就是假货。

六、鞋标主体的第六部分是之前老标没有的,即#加9位数字组成的序列,图2中这个序列位于二维码的左边,而图3中,这串序列就跑到了ID编码的上方,这个序列是用作什么用途,我到现在也没搞清楚,有待于进一步确认,但对于序列的鉴别还是要看清楚诸如1、6、9在内的数字字体。另外,9位代码是横行的生产日期都比是纵列的要晚,一般都是11月以后生产的鞋子。(白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