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灌篮·装备 > 每日汇总 > 正文

如何区分专柜货、公司货、国外货、厂货(图)

2012年03月14日1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何区分专柜货、公司货、国外货、厂货(图)

腾讯特约白菜评 厂货不是假货,这是学术上的含义。但是在网购网站上,厂货基本上可以定义为假货。Nike,Adidas,Converse,Reebok等大牌厂商的鞋子分好几种,除了正品(包括正规意义上的专柜货,公司货和厂货),还有就是假鞋,此外还有一种鞋子也可以算作正品,就是断鞋。

接下来解释一下,专柜货=公司货=正品(现在专柜也有部分售假,有少部分内部无良店员偷换正品)。正品除了专柜货和公司货外,还包括正规意义上的厂货。由于专柜货和公司货都含税,所以价格比较高。专卖的鞋子贵就是因为税比较多。

对于正品厂货,又分为A品和B品(网购网站上有很多卖家以此为卖点,欺骗对鞋子不了解的人士)。A品实际行就是正品,是从代工厂里偷出来的正品,只不过没有送到专柜销售而已。A品没有送到专卖之前,就是A品,质量和专卖货一模一样。很多A品会被工人偷出来在网上卖的,因此就有了所谓的正规意义上的厂货。有了A品就必然有B品,所谓B品,也是可以说是正品,只不过鞋子存在一点点质量问题或者瑕疵。比如溢胶,比如车工线没有搞好,再比如Nike球鞋中底在给注胶孔注胶时工序出现了问题而导致气垫下陷等,由于这些瑕疵的存在,而产生的了B品。因而,代工厂对于这些质量检不合格的鞋子会打上一个B的标记,说到B品,不得不说说断鞋,断鞋实际上B品的一种衍生品或者说是B品加工品,也就是在B品因为中底被裁断,或者鞋舌鞋面被被裁开而销毁之前被工人从代工厂偷出后(或者一些小作坊的工人到代工厂“捡垃圾”捡回来)拿到小作坊里加工,用钢钉和专门进行缝补和加工。完工后就可以拿到网上上卖了,鞋子缝补的地方看起来就像伤疤,而且如果是中底修复的话下雨天是不能穿的,因为会进水。虽然断鞋的样子很难看,不过很多断鞋没有截断中底,经修复后还是挺不错的,质量虽然比不上正品,但比fake(假鞋)好很多了。

除了专柜货、公司货、断鞋,还有一种就是fake,就是假鞋。对于fake我就不用多说了,大家都知道fake的标假,用料假,反正没有一处真的地方(不过仍然有少部分fake属于真标假料,真标假鞋)。网购网站上90%以上的卖家将厂货或者尾单作为正品的另一种说法,而实际上就是fake(如果你看到很低价格并且卖家在泉州和莆田你就要小心了,因为莆田可以说我是我国的产鞋圣地,国产很多运动品牌的工厂都在那边,此外,莆田也是fake的出产大市,大部分的fake都产于此),fake的质量相当恶劣,还分为精纺和低仿,在此就不一一赘述了。

国外货就是从国外的球鞋网站上面购回的鞋子,国外的球鞋网站经常有特价鞋活动,折扣非常低,如果在国外有熟人的可以托熟人购回,或者直接网购。另外,国内工厂店里出售的都是“公司货”,一般都是过季或者尺码不全的“公司货”,而非“厂货”,“厂货”的概念一般只针对部分网购的鞋子而言,正规的专卖店里是见不到“厂货”的。

最后多补充一点,价格低的不一定就是假货,价格高的不一定是正品。不能根据价格来判断一个鞋子是专柜货、公司货、还是假货,只能通过鞋标,鞋子的车工线、做工等方面来鉴别。(白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