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中甲在即汉军抓紧磨枪 最大短板缺默契无核心

2012年03月14日11:05汉网-武汉晨报张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张琳

中甲新赛季进入3天倒计时,武汉卓尔队正在与时间赛跑,抓紧最后的时间磨合阵容。不过,从目前情况看,磨合和默契程度仍是困扰全队的最大问题。

从昆明集训到上海拉练,磨合不够一直是卓尔队的问题。回到武汉后,主帅卡洛斯一直说:“这两周的主要任务是磨合阵容,并且抓细节。”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卓尔队技战术细节练得很多,但磨合阵容似乎不够。

近两周,天气不给力,卓尔队的训练多少受到影响。加上卡洛斯或许出于保护队员,或许对战术保密的考虑,一直没再安排教学赛,甚至连队内的11对11对抗都很少安排,这也让全队的磨合一直没有得到真正的解决。

众所周知,在经过了大量的引援后,今年的球队和阵容几乎是全新的。去年的主力能够继续留在首发里的可能一半都不到。大量引援就像硬币的两面,一方面迅速提升了卓尔队的硬实力,但另一方面也必然带来磨合不足、默契不够的问题。况且,几名外援,尤其是维森特和阿代尔真正到位并参加合练的时间十分有限。

这几天与队员们交流时,大家最担心的也就是磨合问题。忻峰就表示,如果说卓尔队目前有什么短板的话,最大的感觉便是全队的默契不够。而姚翰林也说,因为自己前段时间一直有伤,错过了太多训练和比赛。不管怎样,现在留给卓尔队的时间不多了,最后三天就看卡洛斯能够拿出什么锦囊妙计来解决了。

说起全队磨合不够,具体表现之一是中场组织力不够,进攻缺乏套路。另一个便是场上没有核心队员,一支球队缺少这样一个角色,不可避免地给人松散的感觉。

场上核心对球队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而几乎每个年代的汉军都自觉不自觉地拥有那么一两名核心球员,这是有传统的。远的不说,近几年从张斌到李昊再到郑斌,这些核心球员的存在提升了全队的战斗力,不管对手如何,有他们在总能给人带来信心。

但卓尔队今年重组时间仓促,大半阵容更换不说,整个中轴线几乎都是全新的。在这种情况下,谁来挑起场上核心的重担成为疑问。一般来说,场上队长是自然的核心,但球队刚刚更换了队长人选。不是说梅方和忻峰没有成为核心的能力,只是两人还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在外援中,阿代尔也一度被视为有成为全场攻防核心的潜质,但他毕竟刚到队不久,连一场热身赛都没有踢过,暂时也难当大任。

又或许,所有的问题,包括磨合和核心都只能等到首场比赛中去解决了,而一场及时的胜利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最好办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