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湘涛静候史上第100战 张指请假5天回京探亲?

2012年03月14日10: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主帅阿里汉请假5天回国探母、球队一直在昆明高原独自集训。2012年中甲联赛本周六(3月17日)即将拉开帷幕,即将做客长沙的沈北荣盛赛前一周的状态实在“与众不同”。冲超大热门沈北到底什么情况?腾讯体育把这个“球”踢给湘涛主帅张旭,张指直言:“我认为,高原训练也好,主教练不在球队也好,都不会影响到沈北的季前备战。来到长沙的沈北一定是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赛季首战。”

张指高度评价沈北的教练团队,称之为世界级,“阿里汉就不用说了,球员时代是世界杯亚军荷兰队主力,当教练是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上赛季足协杯冠军中超天津泰达主教练,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你不能说,他不在5天,球队的训练和备战能耽误多少。我不觉着这是我们的有利因素。”据报道,阿里汉3月10日才启程回国,他计划在今天(周三)返回昆明与球队会合。如果不出什么意外,他将在3月16日带领球队从昆明飞抵长沙。联赛开打之前,留给他与球队临阵磨枪的时间不多。

但较之去年才树帜的沈北,湘涛在底蕴、成熟度、稳定性和历史战绩上拥有绝对优势。成立于2006年12月26日的湘涛,至今已打了49场乙级联赛和50场中甲联赛,也就是说,不包括足协杯,周六在中南大学主场与沈北的新赛季首战正是湘涛历史上的第100场联赛。而即使算上前身天津润宇隆,沈北的联赛场次就是上赛季的26场。上赛季,湘涛对沈北的历史战绩为1胜1平3进球0失球保持不败。此外,湘涛中甲两个赛季首战1胜1平也保持不败。

有意思的是,湘涛最近两个赛季首战均是主场打沈北。上赛季,米罗西执教的湘涛与客队战成0:0。不过,与去年不同的是,沈北今年是湘涛冲超的主要竞争对手。主力中卫王庆曾在去年的0:0中头球击中门楣,他回忆说:“去年,在林科大主场首战太遗憾了,现在想起那个头球还记忆犹新。说实话,那场球我们有点急于求成。不过,经过两个赛季的锤炼,我们再次面对他们的心态非常平和。这次,千万别让我再碰到那样的头球,会要出大事哈,呵呵。”

一直以来,高原训练是一柄双刃剑,有成功的例子,也不乏失败的教训,足球界对赛季前的高原备战争议颇多。但张指对沈北的体能教练皮特推崇备至,他介绍说,“皮特拥有欧洲顶级体能教练证书,难道他不知道高原训练的好处?他在中甲待了3年,对中国足球尤其是中甲非常了解。前年,正是皮特带领北京八喜冲甲成功。”不过,说到中甲这个地盘,最熟悉的莫过于张指,算上北京宏登时代,7年来,他以主帅身份已指挥了119场中甲联赛,是目前中甲执教经验最丰富的主教练。

湘沈首战,也是两支冲超大热门之间的榜首之争。开门红的价值不是3分,而是6分。赢者有可能压制对手整整一个赛季。0场阿里汉和3年皮特之强龙是否压得过7年119场张旭之地头蛇?不过,对于自己的第120场中甲联赛,张指的心态非常轻松淡定。他开玩笑道:“依你们的意思,阿里汉不在球队,这么踢不公平是吧?行,那我待会也跟李总请5天假回北京探个亲。”(杨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