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德尚再“伤”拉涅利 补锅匠演绎悲情角色到底

2012年03月14日10:00腾讯体育[微博]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尚再“伤”拉涅利 补锅匠演绎悲情角色到底

德尚喜笑颜开

腾讯体育讯 “老好人”并不是一个褒义的词,因为伴随它的还有一个词,那就是“悲情”。本场比赛纵使拉涅利取得了胜利,但笑到最后的却依然是德尚,这个法国男人虽与拉涅利并无恩怨,却总能让拉涅利很受伤。

本场比赛之前,国米(微博 数据) 马赛主场已经先失一阵,回到主场后,拉涅利及全队上下憋着一股劲的希望用一场胜利帮助球队晋级欧冠(微博 专题) 八强,然而胜利有了,但晋级却没发生。马赛的一个客场进球把国米挡在了八强的大门之外,而这也为拉涅利对阵德尚又平添了一次失利的纪录。

其实,拉涅利和德尚并没有什么个人恩怨,但两人却又存在着某种微妙的联系。2004年,德尚执教的摩纳哥队,出人意料的在欧冠半决赛把拉涅利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斩落马下,随即的结果大家都耳熟能详,拉涅利下课,穆里尼奥接上,并成就了后者在斯坦福桥的一段神话。拉涅利和德尚的“梁子”就此结下。

不过很快,拉涅利找到了“扳平比分”的机会,2006年,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因为“电话门”丑闻被勒令降入乙级,在球队大牌球员出逃,卡佩罗离去的情况下,德尚挺身而出接过了尤文图斯教鞭,并在一年之后帮助球队重返意甲(微博 专题) 行列,然而此时,因为与球队建队理念的差异,尤文图斯方面一纸聘书找来了拉涅利接替德尚征战意甲,德尚黯然离开了尤文图斯。这也为两人的宿命画上了重重的一笔。

当双方“恩怨”战成1比1平后,两人在本赛季欧冠上再次狭路相逢,客战马赛,拉涅利的球队打的保守,但在最后时刻被德尚的球队头球绝杀,带着一个进球的优势,德尚今天来到了梅阿查球场,怎奈戏剧性的场面再次发生,最后时刻布兰丹的宝贵客场进球直接宣判了国米的死刑,而拉涅利则在与德尚的较量中,再次败下阵来。

此役过后,德尚可谓将拉涅利推上了悬崖边上,但好在没有引发后者立刻被炒鱿鱼的情况。赛后,莫拉蒂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谈论拉涅利的去留是不公平的,如果我们输了个0比3,我们也许会考虑换帅,但结果并不是特别糟糕,因此我确认他将一直留任到赛季结束。”听到这番话,拉涅利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毕竟不会难堪的就地解职。

不仅是对拉涅利个人,德尚对于国米球队来说,也是一个苦主。1994至1999年间,德尚以球员身份在尤文图斯打过五个赛季的比赛,共为球队夺得过三座联赛、一座意大利杯和一个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而在此期间,德尚在对阵国米时他曾有8场不败,并且拿下其中5场胜利。在一共10次与国米交手的经历中,他仅仅失利一场,那还要追溯到96/97赛季意大利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主场输给了国际米兰

而这次,德尚同时碾过国米和拉涅利,挺进欧冠八强,可谓最大赢家,或许在今后的比赛中,双方还会演绎更多复仇与反复仇的故事。

(Glay)

  • 国米新闻听众:
    【国米老迈仍有风华绝代 枪王梦回三冠时代火力】#欧冠#即便是最痴心的球迷,也很难从现在的这支四大皆空的国米身上,找到2年前三冠王时期的那支国米的一点影子。但其实,有些似曾相识的画面,还是勾起了球迷的怀念,比如米利托的进球效率。 http://url.cn/319z1X CC@*56362394 欧冠(@欧冠)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冷雪(@冷雪)
    2012-03-14 09:44:2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