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根宝延续低价引援路线 小本经营 外援觅到宝

2012年03月14日09:44东方体育日报张晓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今年中甲俱乐部普遍增加了投入,而体现这种投入的,主要还是在引进外援身上。和中超相似,今年中甲很多球队引入高价外援,其中不乏前几个赛季在中超呼风唤雨的名将,比如湖南湘涛引进的前中超先生小马丁内斯等等。而在不提冲超的前提下,徐根宝延续了前几年低价引援的路线,新赛季特莱士队将押宝于本土球员,尽管如此,他还是首次拥有了几十万美元级的外援前锋,而在低价外援中也涌现了中卫阿杜这样的“宝”。

球队锋线新援卡贝萨斯是从中超新军阿尔滨租借来的,根宝以转会出混血右前卫艾迪为代价,换得免费租用卡贝萨斯,而后者的薪资也由阿尔滨俱乐部支付,这样计算,引入卡贝萨斯的代价大约在40万美元左右,虽然这和很多中甲球队今年引援的手笔无法相比,但已经是东亚足球俱乐部历史上引进的最昂贵外援。不过在之前的热身赛中,卡贝萨斯并未完全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好在他和全队的接传打法融入较快。

和身价较高的卡贝萨斯相比,老外援迪迪尔能通过试训留队让人意外,当然他的身价只相当于一般队员,而且主要起到替补作用。其他两位外援加西亚和阿杜就转会金和薪资而言,只是比前几年的东亚外援略高一点,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他们试训时也并不被非常看重,不过在和申花的义赛中首发中卫阿杜表现出了自己的价值:跑动范围大,和队友一起联手成功抑制了阿内尔卡的发挥,东亚球迷赛后惊呼“觅到宝了”!

假如联赛中阿杜能稳定发挥义赛中的水平,那将很大程度上缓和目前防线上的隐患,让中前场球员更专注于进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