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解码:国米老将已死! 欧冠送别多少蓝黑传奇

2012年03月14日08: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码:国米老将已死! 欧冠送别多少蓝黑传奇

再见,传奇

腾讯体育讯 在国米(微博 数据) 2-1击败马赛,带着胜利的安慰告别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时,梅阿查球场7万多名球迷站在那里,用掌声感谢国米全队。遗憾的是,这种掌声,看起来更像是哀悼,甚至是送别!因为这一战真真实实的证明了一个道理:国米的这批老将,即便是拼老命,还是不行了!这场胜利,可以理解为老将们最后的风华,也是国米老将死去的一个见证。

7年首次4大皆空

从2005年,国米拿下意大利杯开始,蓝黑军团队内的萨内蒂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科尔多巴等等这一批老将,开始了为时7年的冠军经历。这7年,有时球队战绩显赫,比如三冠王赛季;有时球队乏善可陈,比如只能拿意大利杯冠军聊以自慰的那几年。但是这7年里,不管是 高峰低谷,不管是中大奖还是安慰奖,每个赛季这批球员总能捞点什么奖杯——即便是上赛季国米一无是处,还是捞了个意大利杯。这批球员,至少面子上,还是刻着四个大字:冠军球员。

但随着国米被淘汰出欧冠,本赛季四大皆空已成定局。欧冠和意大利杯出局了,意甲(微博 专题) 还差11轮落后榜首17分,国米连没什么说服力的超级杯也输球了。这个赛季国米终于颗粒无收,弄不好连下赛季欧冠资格都拿不到。这样的四大皆空,或许是球队的坏事,但也是一件好事——如果本战之前,还有人对国米靠这批老将继续去捞奖杯还抱有幻想的话,那么现在,这种幻想可以彻底破灭了。

拼老命?没用!

平心而论,国米这批老将,或许能力下降了,但今天的比赛证明,他们并没有失去一颗冠军之心。今天,国米所有老将都在拼命,都在豁出自己那条老命和比自己小5岁小10岁的对手奋勇搏杀。

全场比赛双方跑动最多的是谁?是带伤出战的麦孔!斯坦科维奇主罚任意球时,电视镜头对准他,他脸上的汗水一滴一滴滑下,擦了三次都擦不净。萨内蒂38岁了,今天带球突破的次数超过8次!米利托、萨穆埃尔、萨内蒂……他们的跑动量都在万米左右。于是,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国米,在全场比赛跑动量方面,居然比平均年龄小4岁多的马赛还多出整整2公里多!

所以赛后,梅阿查球迷给了国米掌声——人都有良心,看着这群老胳膊老腿这么玩命,谁都会感动。但不得不遗憾的说,足球场上不相信什么感动,只相信战绩。事实就是,国米这批冠军球员,拼出老命去,在联赛拼不过乌迪内那不勒斯、拼不过很多保级队,到了欧冠赛场上,拼不过一支在法甲4连败大半个月一球不进积分比榜首差了近20分的马赛!

当年淘汰英西德三大霸主问鼎欧冠的国米这批球星,是何等的意气风发、飞扬跋扈?但现在,岁月、伤病的剥蚀,让他们终于成了只有冠军斗志,但没有冠军能量的老朽。尽管这一刻非常悲壮感人,但事实就是事实,这批老将已经死了——就在他们作为国米45年来最伟大的一批球员被载入史册的仅仅2年之后,他们彻底的死了。或许唯一的安慰是,今天的悲壮出局证明,杀死他们的不是他们的懦弱,而是时间、伤病等不可抗力。人们此刻能说的安慰的话就是:他们失去了冠军球员的能力,但至少还留有冠军的心。

多少传奇作别欧冠

这个赛季,国米就此从欧冠淘汰。而下个赛季,国米打不打了欧冠还是未知数——目前来看,前景悲观。因此这一战很可能是国米这批冠军球员中的部分人,穿着蓝黑色球衣的最后一场欧冠。

比如斯坦科维奇,即将34岁的塞尔维亚人合同即将到期,即便续约,职业生涯也进入倒计时。如果国米无缘下赛季欧冠,他还能不能打下一场欧冠很难说。再比如米利托、卢西奥和麦孔,上述三人过去半年都传出不少转会传闻,卢西奥是续约问题难有结果,米利托和麦孔则得到了中东富豪的巨额合同相邀,他们能否打下一场欧冠,也是问题。还有比如齐沃、科尔多巴这样赛季末可能合同到期的人,更是如此。

即便是萨穆埃尔、萨内蒂这样肯定留在国米的人,也让人担忧他们此生还有没有欧冠可打。如果,国米下赛季打不了欧冠的可能性很大的话,那么很可能,国米最早也得在2013年9月才有欧冠可打,届时萨内蒂40岁,萨穆埃尔35岁半,他们能不能守到那一天呢?姑且不说国米换血所必然会带来的竞争变数,可能让二老就此淡出,单单就说他们自己的运动寿命,恐怕都很难坚持——要知道,别看萨内蒂如今生龙活虎,但也许一次大伤就会让一切截然不同,需知,萨队如今的彪悍根本就是种奇迹,但这种奇迹还能不能再延续几年,谁也不敢保证。毕竟运动界新陈代谢的铁律,实在太可怕了。

综上,这场悲壮的出局,证明国米老化的恶疾已经让球队彻底死去,连挽回最后一点遮羞布也是种奢望。在国米即将进入换血轮回时,老将们可能被清洗、可能淡出,这一战他们获得的掌声,固然是对他们今日拼搏的认可,固然是对他们昨日功勋的感谢,但也是一种对他们明日可能遭遇残酷别离的一次送别,从掌声里,人们听到球迷传达出的话语:“再见吧老男孩们,你们永远不会被遗忘,但是,是时候向前看了。”

(冷雪)

  • 国米新闻听众:
    #欧冠#【国米步入黑暗时代!欧冠再见蓝黑军还需几年】在梅阿查球场,在国米被淘汰出欧冠的时刻里,人们看到了撕心裂肺的一幕。不少国米球员排成长队,面向四面看台连鞠四躬,很多球迷带着失落、痛苦甚至是泪水,在那里向国米球员送去掌……http://url.cn/2vgCFL
    2012-03-14 07:20:12
  • 刘建宏听众:
    赢球出局,国米还算是体面的告别了欧冠。这次的失利只能坚定俱乐部的一个信心,那就是加快换血,一方面让队内的年轻人得到更多的机会,另一方面必须寻找未来的核心球员。这当然不可能一蹴而就,一个重建计划需要分步骤进行。但国米已经没有其他选择。
    2012-03-14 06:07:1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