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明年改制 盖德讽刺赛程成直接导火线

2012年03月13日16:16羊城晚报梁劲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晨,英国羽协宣布全英赛从下届开始将会改进赛程,其导火索正是丹麦天王盖德在全英赛上的悲情谢幕。

35岁的盖德今年是最后一次参加全英赛了,结果首轮便不敌英国本土选手拉吉夫-欧塞夫意外出局,赛后他认为当地时间凌晨2时半才比赛是导致他输球的原因,对于他来说这是“黑色星期四”。盖德对于全英赛的赛程进行了嘲讽:“不管这听起来有多可笑,它就是发生了。”

盖德的气愤与失望引来了各方的同情,陶菲克、林丹(微博 博客)等名将也跟着对全英赛赛制提出批评。对此,英国羽毛球协会执行主席阿德里安·克里斯蒂回应道:“我意识到了赛程安排的不妥,盖德的批评是对的。”

克里斯蒂透露,他将与世界羽联(微博)进行讨论,从而决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避免这样的错误再次发生。这些全英赛赛制的调整方案包括:缩短决胜局的比赛,将比赛场地由4块增加到5块,以及减少或取消资格赛。“如果把比赛场地增加到5块的话,那么凌晨之前肯定能结束所有比赛。世界羽联为了使观赛场地美观,希望我们将比赛场地减少到4块,但我并不觉得这样更加美观。”克里斯蒂说。

国际羽联也支持全英赛的赛制改进,其副主席达伦发·帕克(微博)斯表示:“从去年的超级系列赛开始,比赛时间就越来越长,这是由于排名前32位的队员实力差距在缩小,比赛越打越激烈造成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