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专访刘翔:技术未充分发挥 半程已知难超对手

2012年03月13日0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刘翔:摘银牌谈不上遗憾 清楚自己有实力

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憾负摘银[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3月12日伊斯坦布尔讯(特派记者王正根(微博))7秒49,刘翔在室内世锦赛中,没有打破自己7秒41的纪录,冠军也被美国人梅里特抢走。这估计会让不少关心刘翔的人略显失望,但相比而言,刘翔则看得比较开,他在赛后接受腾讯记者采访时认为在室内世锦赛上拿到第二名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同时,他也分析了自己今天为什么会输,输在哪里。

>>>>>>点击进入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专题

腾讯体育:怎么看待今天的发挥?

刘翔:起跑有点问题,导致第一个栏下栏有点急,所以导致第二个栏敲了,导致节奏有点乱,并且第四个栏架也打到了,从而导致速度上的损失。对我来说,技术没有充分展开。我知道自己出了问题,但是比赛千钧一发,很难处理好每一个细节,所以还需要自己在今后的训练中去改进。

腾讯体育:发令和起跑对于今天比赛影响大吗?

刘翔:其实,主要还是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梅里特启动时,他跑得比较快,我自己有点急,很想追赶他,然后就导致第二个栏架打到了……

腾讯体育:后面在尽力追的时候,也是比较急吗?

刘翔:也不是比较急,过了第三个栏我就知道,已经很难追上他了。技术这些东西,很难说,还是要靠自己通过训练去多磨合。

腾讯体育:今天没有拿到冠军,觉得遗憾吗?

刘翔:其实还好,对我来说也还是非常不错的,我感觉我还是有实力的。胜负并不是特别重要,竞技体育,不是赢就是输,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把握机会的能力。再说,我之前就说过,进决赛就很优异,站上领奖台就是卓越,所以也谈不上什么遗憾。

腾讯体育:我看到,你赛前坐了一段时间,那段时间再想什么?

刘翔:主要是让自己集中一点,不要想比赛太多了,要听枪起跑。

腾讯体育:你自己说有点急,是因为起跑的时候被梅里特影响到了吗?

刘翔:自己感觉,还是被梅里特影响到了一点。他比我快一点,我可能有些急。怎么说呢,我觉得我还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接下来,还是要戒骄戒躁,千万不能有浮躁的想法。

腾讯体育:赛后,我看你脚上破了一块皮……

刘翔:恩,在过第二个栏的时候,敲栏了,蹭破了,没什么事。

腾讯体育:从伯明翰到斯德哥尔摩再到土耳其,连续三场比赛,感觉累吗?另外,也在欧洲算是待了近一个月了。

刘翔:不累。我觉得还是比较轻松的,包括今天连续两枪跑下来,感觉还是可以的。对,马上就可以回家了,挺好的。

腾讯体育:回上海后,大概怎么安排?

刘翔:应该是准备室外赛季的比赛吧,因为从5月初开始,就要前往日本参加一场比赛,然后是上海和尤金站的钻石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