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称对起跑技术有新领悟 范志毅:兄弟加油

2012年03月12日16: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称对起跑技术有新领悟 范志毅:兄弟加油

>>>点击进入刘翔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2012年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最终以7秒49获得一枚银牌,对于第五次参加室内世锦赛的刘翔来说,在众高手缺阵的情况下未能如愿夺冠,不得不说遗憾。赛后刘翔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称屈居第二遗憾虽有,但同时失误也让自己对新技术却有了新的领悟,期待在未来能不断完善不断超越。

由于北京奥运110米栏金牌得主、古巴名将罗伯斯因受伤病困扰提前退出本届赛事的争夺,美国选手奥利佛和特拉梅尔两位名将在国内选拔赛上已经落选。作为110米栏“大满贯得主”,刘翔是本次土耳其室内世锦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无奈却输在了起点上——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达到了0.167秒,在决赛选手中排倒数第二。最后刘翔只跑了7秒49,屈居亚军,冠军被美国选手梅里特夺得。

除了遗憾的起步,还有令人遗憾的失误:刘翔在跨完7步攻第一个栏时出现了偏差,距离栏架过近,导致攻第二个栏之前不得不做出调整,以致脚碰倒了栏架,影响了速度。遗憾的起步加上遗憾的失误,让刘翔遗憾的错失复出后首个世界冠军。

这是刘翔第五次出战室内世锦赛,前四届他分别获得铜牌、银牌、金牌以及第七,虽然这次他只收获了一枚银牌,但刘翔赛后在微博上表示,自己能再次站在领奖台上已感很骄傲。“昨天是我第五次参加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我为我仍然能站在领奖台上而骄傲。”

刘翔的起跑环节如何加强以及如何保证前三个栏的稳定性在本赛季三站室内赛中已经暴露出来。刘翔本人也认为本次室内世锦赛让他对新技术有了新领悟。“虽有遗憾、失误,但是通过比赛让我对起跑技术又有新的领悟。不断认识,不断完善,继续超越。”如果能通过一些失误不断完善自己,这对于志在伦敦奥运的中国飞人来说,这枚银牌无疑有着积极的意义。

前国脚范志毅(微博)昨日在赛果一出后,立刻在个人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祝贺:“祝贺刘翔,尽力就好,成绩不错哦!”而在今日又第一时间转发刘翔的微博,并留言鼓励翔飞人:“小兄弟加油!”

(香蕉鱼)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