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梅里特:看刘翔改起跑眼红 三月前换七步绝杀

2012年03月12日11:3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卫·奥利弗和古巴名将罗伯勒斯都不在的情况下,阿瑞斯·梅里特以7秒44,比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快0.05秒的成绩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赛后,美国人梅里特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时候,也爆出了一条惊人的内幕,“是的,当我看到刘翔从八步换成了七步之后,我也下决心改成七步。”

《体坛周报(微博)》:这可能是你第一次和刘翔直接面对面竞争,你觉得自己是怎么赢的?

梅里特:人人都知道,刘翔的后程有多棒,我实在怕极了被他在后程追上。所以我一起跑后,我就什么都不管地拼命跑拼命跑。

《体坛周报》:你们两个被安排在了相邻的两根跑道上,这是否让你感觉压力很大。

梅里特:完全正确,我压力太大了,要知道刘翔是奥运冠军,也曾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对我而言,他简直就是一个太强大的存在。

《体坛周报》:可你最终还是赢得了比赛,刘翔说你的起跑非常快,他就是被你的快速起跑带乱的。

梅里特:真的吗?我怎么感觉他的起跑也非常快,我以为我们几乎是同时起跑出发的。我的起跑反应时是多少?什么?0.135?刘翔呢?0.167?哦,那我的起跑真是非常不错了。你知道,半决赛的时候我几乎听不到枪声,起跑反应非常糟糕。在决赛中不断提醒自己要更集中注意力去听枪,枪响之后,我立即弹起来起跑,然后就一味地考虑着我的起跑新技术。

《体坛周报》:起跑新技术,你也改过技术?你知道刘翔的七步上栏也是新改的吗?

梅里特:是的,我以前也是八步上第一栏的选手,我正是看到刘翔改了起跑技术获得成功之后眼红了,也下了决心去改。罗伯勒斯是七步,奥利弗也改成了七步,刘翔也是,我想我不能再等了。

《体坛周报》: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把八步改成七步的?

梅里特:大邱世锦赛之后,我休息了很长时间才开始训练的。我估计大概是1月份或者更早一些,可能是在去年12月份吧。

《体坛周报》:那几乎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怎么做到的?

梅里特:的确,时间很短,而改技术本身是一件很难的事。我第一次使用七步新技术是一个月前的全美室内锦标赛。我跑下来觉得很顺利,我感觉自己可以很好地掌握这门技术,这次成功了,我真是太高兴了。

《体坛周报》:这枚金牌对你今年的室外赛季和伦敦奥运会会有很大的影响吧?

梅里特:虽然我在室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18,但是相信有了七步上第一栏的技术之后,我会跑得更快。我首先要完成的是奥运会前的国内选拔赛。当然,我希望能代表美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站到刘翔身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