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白岩松:老套路的精彩是伪高潮 继续期待中超

2012年03月11日23: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没有媒体在中超开赛前近乎疯狂的“渲染”与“期待”,中超新赛季的亮相应该还算可以;但由于之前过度的拔高,感受就有些变了。相见不如期待,或许是一种评价。

中超的外援依赖症越演越烈,各队的投入,大比例地放到外援身上,阿内尔卡的到来更加剧了这种趋势。想一想也没有办法,国内的球员就这么多,一夜之间无法提高太快;更何况,恒大已经用人民币拿走了国足首发的近一半成员,指望靠国内球员立即提升本队水平有些难,外援依赖症只能疯狂上演。

但问题也正在于此。之所以中超新赛季首轮表现没有想像和期待中的更好,是因为关键的三八格局。国内球员八名,外援三名,外援再强,足球毕竟是集体运动,“三”高了,“八”上不去,水平也就“三八”而已。所以,投入大是好事,但一夜之间脱胎换骨,不可能。既然相见不如期待,那就相见后慢慢期待。

不过,大幕已拉开,期待还是应当出发。

首先,今后的揭幕战能不能是真的“揭幕”。本年度开赛典礼,在贵阳,开幕式更像一场宣传味太浓的地方春晚。这也就罢了,但开幕式之前,已有三场中超下午分出胜负,可晚上还假装开幕,岂不知好多人高潮已过。这有点儿掩耳盗铃的意思,感情的悬念提前揭晓,之后却重新开幕。但愿以后能改。

第二,我对今年中超最大的期待,不是水平上升多少,或亚冠夺首席,而是中超改革是否可以走向管办分离。任何老套路下的精彩,都是伪高潮,只有根子上的改革,才会送中超走上百年好店之路。

第三,富人有精彩表现很不错,但如果只有两三支“豪门”装点门面,大多数球队进步不多,中超也好不长。一个木桶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板子有多少,因此,中超的“非富”球队如能上水准,中超才好玩。

······

可以写到十条,但得知篮球场上,山西球迷“疯狂”地砸场子,恐怕得把“安全”放到今年中超比赛的重中之重。赛场安全如出大问题,中超一夜回到解放前,但愿是杞人忧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