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伊万:不该带伤战08美网 当时以为单手也能赢

2012年03月11日18:50腾讯体育[微博]杨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塞尔维亚前球后伊万诺维奇在巴黎银行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以6-1/6-2大胜瑞典姑娘拉尔森。伊万诺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08年夺得法网冠军之后所经历的艰难岁月。她最后悔那年选择带伤参加美网比赛,而比赛失利严重打击了伊万诺维奇的信心,因为那时候伊万诺维奇天真得以为自己凭借一只手也能获得比赛胜利。

2008年伊万诺维奇在罗兰加洛斯摘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后,受到了伤病的侵袭,当时伊万诺维奇的拇指和手腕都有不同程度的伤情。她也因此一度远离赛场,并在当年退出了北京奥运会的网球赛事。不过急于求成的伊万诺维奇在伤势还没有彻底恢复的情况下,选择参加美网比赛,不仅没能获得理想成绩,还严重打击了她的自信心。“当我参加美网比赛的时候,我大概只训练了五天的样子。”伊万诺维奇在印第安维尔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那时我自己是想试试,但现在看来,还是再休养一段时间比较好。我觉得那年的美网比赛真的影响了我的自信,特别是在我位居世界第一,肩负外界期待的时候。”

4年前伊万诺维奇只有20岁,当时她虽然成为世界第一,但在许多方面还经验不足。在伊万看来,如果当时自己的团队能够给予正确的意见,那么她也不会在该休息的时候去比赛,“我是有冲劲想训练的人之一,但我认为在我周围的人可以给我一些更好的意见。”伊万诺维奇至今都由同一支运动团队执教,“08年的时候我真是太年轻了,不知道如何应付外界的期望。那时我打得很好,从来没有品尝过美网时候的失望。我当时觉得,‘我能够办到任何事情,我甚至能够用一只手赢得比赛胜利。’我想如果当时有人告诉我,‘嘿,你应该离开赛场再休息一会’之类的话,那现在也许我就不会是这样的发展。”

虽然对当时的决定很后悔,但伊万诺维奇也没有非常责怪自己的团队,“那也是他们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不能责怪任何人。不过以现在的经验来说,我再也不会重蹈当时的错误。”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