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女1000米1/4决赛 范可新小组第4出局

2012年03月11日13: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1000米1/4决赛中,中国名将范可新(微博)以1分33秒579名列小组第4被淘汰,刘秋宏(微博)和李坚柔(微博)分别以1分32秒230、1分32秒559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女子1000米的世界纪录为1分29秒049,由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微博 博客)保持。2010年世锦赛上,王濛(微博 博客)以1分31秒603夺冠,并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2011年世锦赛,韩国名将赵海丽以1分38秒895夺冠,李坚柔由于犯规被取消了资格。

本届世锦赛,女子1000米比赛分预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行。预赛共分成10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1/4决赛。中国队的三名参赛选手为范可新、刘秋宏、李坚柔。

预赛中,刚刚成功卫冕女子500米冠军的范可新被分在第3小组第4道,同组还有韩国名将李恩星。结果,范可新延续了500米夺冠的良好状态,以1分37秒645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李恩星状态不佳,以1分38秒203排名小组第三被淘汰。中国女队队长刘秋宏在第5小组,她没有受到500米资格赛摔倒出局的影响,以1分34秒291率先冲过终点;李坚柔在第8小组,她以1分35秒108排名小组第一。这样,三名中国选手全部晋级1/4决赛。老对手韩国队继女子500米全军覆没后,再次遭遇重创,除卫冕冠军赵海丽以1分33秒878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外,李恩星和金丹民均排名小组第三被淘汰出局。

1/4决赛中,范可新被分在第1小组第5道,同组还有韩国名将赵海丽以及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酒井玉梅。比赛开始后,范可新起步就处于落后,赵海丽迅速占据领跑位置,酒井玉梅在转弯处失误摔出赛道,率先退出了比赛争夺。进入倒数第二圈时,赵海丽牢牢占据着领先位置,范可新则落到了第四位。最终,赵海丽以以1分30秒977位列小组头名,范可新1分33秒579排在第四无缘半决赛。

刘秋宏在第2小组,她起步后就冲到了最前面开始领滑。比赛中,日本选手伊藤亚由子与美国选手杜德克发生碰撞双双摔出赛道,刘秋宏趁机将对手甩开,最终以1分32秒230获得小组第一;李坚柔在第3小组,她起步一般只排在第四。最后一圈,李坚柔从外道超越冲到了第一的位置,并以1分32秒559率先冲过终点。

按照赛程安排,半决赛将于13点44分进行。(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