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短跨劲敌都有致命弱点 刘翔才是真正跨栏皇帝

2012年03月11日1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摆脱伤痛阻挠王者归来,在奥运年刷新60米栏亚洲纪录,重返状态巅峰。而刘翔的主要劲敌都存在致命缺陷,古巴名将罗伯斯明确表示伤病苦不堪言将要退役,奥利弗野兽派跑法技术粗糙,特拉梅尔千年老二难破魔咒,刘翔才是真正的跨栏皇帝,伦敦奥运翔飞人夺金希望最大!

奥利弗:技术粗糙 发挥不稳定

奥利弗曾经打过橄榄球,身体力量突出,但NFL (美国橄榄球职业大联盟)没有接纳他,奥利弗半路出家改练跨栏,当时的教练也并不看好他的前途,因为他的跨栏基本功打得不扎实。不过奥利弗硬是凭借他突出的身体力量,在跨栏赛场闯出了一片天,但奥利弗技术稳定性严重不足,这也就导致他的发挥时好时坏,经常出现撞翻栏架的场面。

奥利弗60米栏个人最好成绩是2011年跑出的7秒37,110米栏最好成绩是2010年跑出的12秒89,但2012年奥运年他又陷入沉寂,全美选拔赛仅列第五,没有争取到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的参赛权。奥利弗也许以后还能跑出惊人的成绩,但他缺少持续性,大赛发挥更不稳定,他还从未赢得过奥运会或者世锦赛(无论室内还是室外)的金牌。

罗伯斯:饱受伤病 需闯心理关

刘翔在北京奥运伤退后,受到那么多委屈和误解,伤脚疼痛从未停止,也没有想过退役,但罗伯斯在一次次小伤小病后,便明确表示伦敦奥运后退役。罗伯斯由于前几年参赛过于频繁,导致了各种伤病 ,以至于媒体在报道他缺席室内世锦赛的原因时,“小腿疼、腰疼、四头肌疼”不尽相同,其实可能是身体缺钾导致他所有“零件”都出了问题。罗伯斯不止一次比赛身体“跑偏”,身体向别人的跑道倾斜,这说明他一只腿力量大,一只腿力量小。

罗伯斯60米栏个人最好成绩是2008年创造的7秒33,这也是史上第二好成绩;110米栏最好成绩是2008年跑出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罗伯斯60米栏已经两年没有跑进7秒50了,110米栏2008年以后,也从未跻身13秒大关,这位伤病缠身的名将实力下滑明显,而且也缺乏心理上重整河山的信念,未来不值得看好。

理查德森:经验匮乏 难一黑到底

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罗伯斯拉手刘翔,理查德森从中获益匪浅,捡到了一块金牌,理查德森是一个幸运的选手,但不是有实力的选手。理查德森平跑能力还可以,100米可以跑出10秒78,并且也掌握了七步上栏,但栏间技术一般,60米栏个人最好成绩7秒53,110米栏最好成绩13秒04,今年他因状态不佳放弃参加全美选拔赛,因此落选室内世锦赛;而他现在能不能在高手云集的全美奥运选拔赛脱颖而出,还是个未知数。

梅里特:矮小腿短 先天存劣势

梅里特1985年出生,19岁的时候就获得世青赛冠军,被看做希望之星。但身材成为他此后发展的最大桎梏,攻栏腿偏短让他无法娴熟掌握剪刀腿技术。梅里特60米栏职业生涯最好成绩7秒43,110米栏最好成绩13秒09,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他也算不上超一流选手,尽管他在今年60米栏选拔赛获得了全美冠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