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被绝杀一纪录告破 滕卡特为青春风暴买单

2012年03月10日22:04腾讯体育[微博]小野兽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被绝杀一纪录告破 滕卡特为青春风暴买单

鲁能青春风暴正劲 无奈遭对手绝杀(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与贵州人和队的比赛,鲁能队的新帅滕卡特一口气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4名23岁以下的球员,其中王彤(微博)和刘彬彬(微博)更是只有19岁上下。虽然上半时蒿俊闵安塔尔两名国脚级球员间的配合让鲁能队客场领先,但是年轻队员的经验不足和运气不佳,让鲁能队被逆转输掉了比赛。而从2011赛季开始安塔尔进球,鲁能队不输的纪录,也就此被打破。

自从2009赛季安塔尔从德甲科隆队加盟山东鲁能(微博)队之后,可谓是顺风顺水,以最快的速度适应了中超联赛,并逐渐成为鲁能队的场上核心,在最近两个赛季,虽然鲁能队的主教练更迭频繁,但这位来自足球欠发达国家的外援,却一直占据着球队主力后腰以及场上队长的位置。可见,无论哪一名主教练,都对安塔尔的能力十分认可。而作为一名后腰球员,安塔尔的攻击能力却显露得更加充分,甚至让很多球迷感到意外。但是只要仔细翻翻安塔尔的履历,就会发现,这位黎巴嫩国家队的队长,总共为汉堡弗赖堡科隆3支德甲球队效力,在德甲留下过12个进球,还有德乙的23个进球。安塔尔在德国的巅峰之作发生在2003年12月,他在代表新东家弗赖堡队的处子战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主场4比2击败本赛季表现不俗的波鸿队,同时这也是亚洲球员在德甲赛场上的首个帽子戏法。

加盟鲁能泰山队之后,安塔尔每一年的出场次数都比上一年要多,每一年的进球输也会超过上一年,这意味着他不但越来越适应球队,而且在球队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2009年,安塔尔在联赛中出场27次,进6球。2010年,他的出场记录增加到29场,进球达到8个,这一年,他帮助山东队获得联赛冠军,这也是他在中国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到了2011年,虽然作为卫冕冠军,鲁能队的状态有所下滑,而且队中的不少主力球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但球队能够保持在积分榜的前列,则全仗安塔尔几乎贯穿整个赛季的的稳定发挥,在整个2011年,尽管安塔尔还要不时的返回黎巴嫩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外围赛20强赛的比赛,但安塔尔仍旧创造了在中超联赛中30场全勤的记录,而且进球数也再创新高,达到了9个。

如果细致的分析安塔尔在2011年的9个进球,就会发现一个惊人的规律。那就是在安塔尔进球的9场比赛中,鲁能队取得了8胜1平的不败战绩。除了2011年7月31日,鲁能队凭借安塔尔的进球1比1逼平天津泰达队之外,其余的8场比赛,只要安塔尔进球,鲁能队全胜。而更加难能可贵的是,8场胜利中,有4场安塔尔打进的都是制胜球,其中更是有3场1比0的比分,安塔尔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可以说,安塔尔进球,鲁能队就可以保证不输,使安塔尔有了全队守护神的意味。

但是没想到,2012年的第一场联赛,安塔尔的神话就破灭了。作为曾经以主教练执教过阿贾克斯帕纳辛奈科斯,作为助理教练执教过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和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的世界名帅,滕卡特显然对中超太过轻视,他在首发阵容中弃用了刘金东、崔鹏、王永珀(微博)、韩鹏(微博 博客)等多名老队员,而是以4名经验不足的小将担纲,所以面对多年来一直在国内赛场打拼的高洪波,输球也不算意外。相信在经过这次教训之后,实力原本雄厚的鲁能队会逐渐走上正轨。但是同样需要提醒滕卡特的是,由于黎巴嫩队爆冷进入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的10强赛,安塔尔回国集训和参赛的次数会比去年更多,所以如何最合理的使用安塔尔这枚定海神针,让他的进球更具有价值,也是滕卡特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