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平一半谈何夺冠? 意甲不败传奇只是亚军

2012年03月10日14:56腾讯体育[微博]老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平一半谈何夺冠? 意甲不败传奇只是亚军

尤文(微博 数据) 本赛季26场不败中有13场是平局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第一次,赛数相等情况下落后米兰,谁都看得出平局太多拖了斑马的后腿。

尤文不败绵延无期,26轮已是意甲(微博 专题) 历史第5位,前面还有卡佩罗34轮、贝尔南蒂尼33轮、曼奇尼31轮和卡斯塔涅30轮4个看齐的对象。不败是个附加荣誉,却对冠军没有直接作用。表面光鲜的背后,孔蒂和曼奇尼第一年的国米(微博 数据) 25轮不败相似,金身不具实质审判力。三分制要的是赢球拿分,不是软磨硬泡看谁不输。博洛尼亚热那亚卡利亚里锡耶纳切沃,尤文在新球场平的5场哪怕输1次未见得损失什么,但多赢一场的区别会立刻体现出来。不败越发成为尤文人的精神负累,把他们的精力导向歧途。

《米兰体育报》提醒尤文:“宁可要1994/95赛季里皮第一王朝、孔蒂在场时输7场的夺冠,也不要1978/79赛季神奇佩鲁贾(卡斯塔涅执教)全年不败照样落后米兰拿第二名。”里皮第一次夺冠23胜4平7负,其中两次输掉都灵德比,也败给卡利亚里、帕尔马罗马等,但清晰可见他们平局少,前10名中最少;胜场多,前10名中胜场最多,因此在三分制环境下领先亚军拉齐奥10分夺冠。这当是阐述胜负平与最终成绩关系的最佳例证。卡佩罗1991/92赛季全年不败夺冠之前,意甲纪录是黑马佩鲁贾1978/79赛季的30轮不败,但19场平局是16支球队的最高,胜场仅11,冠军米兰17胜10平3负,再次说明偶尔输两场没什么,关键要赢得多。

26轮联赛尤文平局13场,恰好50%,历史说明每当平局占了这么大的比重时不可能夺冠。三分制,冠军的平局纪录有两次,米兰的1992/93和尤文的1996/97,都在34轮平了14场,比重为41.1%。两分制时代,纪录也出自尤文,特拉帕托尼率队的1977/78赛季,30轮平了14场,比重高达46.6%。不过那年尤文平得多赢得也多,15胜冠绝16支球队只一负,领先维琴察5分夺冠。

今年米兰虽输了4场开局一度陷入低谷,但下半程比尤文多拿了6分,6平比尤文少了一半多,积分差距主要在多赢的3场里。尤文客场对米兰、那不勒斯、罗马的平局是应该的,对积分前7球队的战绩最好,可对付中小球队缺乏震慑力,前场缺乏能在混乱、微妙的僵持阶段灵光乍现的球星。前锋不少,但补充特维斯、罗西这种有穿透力的突破性球员似是未来之道。附上表格,以尤文为基准看待本赛季对米兰的关系,黑色框为尤文领先米兰分数,红色框为落后米兰分数,轮次加黄色的为尤文少赛。

(老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