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杨健解说田径频繁“穿越” 20分钟3次提篮球

2012年03月10日06: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第14届室内田径世锦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拉开帷幕。尽管首日比赛多为资格赛,只有两枚金牌产生,但中央电视台仍旧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并派出田径专项解说员杨健进行评述。众所周知,杨健平时还会负责解说篮球项目,或许是很难从篮球中完全抽离,他在当晚的田径直播中频频“穿越”,将田径与篮球的关联说得“有板有眼”。

在男子3000米预赛第一组进行期间,杨健介绍起室内世锦赛的历史沿革以及与室外赛项目设置上的区别。停顿了一会儿,他又说起伊斯坦布尔这座城市,称其横跨亚欧,将亚欧非三个洲的文化兼收并蓄,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随即杨健便提到:“这里还是上届男篮世锦赛的举办地。可以看出这座城市乃至土耳其政府在对国际赛事的推广方面还是很重视的……”

随后,在男子3000米预赛第二组的运动员准备上道时,杨健着重提起了37岁的美国老将拉加特,这时他又不忘拿篮球做起比较:“如果说一个篮球运动员37岁仍旧活跃在世界赛场上大家还能够接受,那么对于一个田径运动员特别是一个中长跑选手确实不容易……”

当镜头切换至男子铅球赛场,播出北京奥运会冠军波兰选手马耶夫斯基的比赛画面时,杨健感叹道:“马耶夫斯基的身高达到2米04,体重136公斤,这在篮球赛场上是一个标准的大前锋身高……”

20分钟之内3次提及篮球,杨健对篮球的钟爱可见一斑!(Henrietta)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