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刘翔听枪再动是关键 要求确保进决赛

2012年03月10日09:43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黄嫣(土耳其伊斯坦布尔3月9日电)

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于当地时间9日拉开了序幕,但由于首日比赛并没有大牌队员上场,高潮要等到10日才会到来。在中国观众最为关注的一场预赛中,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将在北京时间10日15:40亮相60米栏跑道。对此,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蓄势待发,只等鸣枪。

由于没有称职的对手,刘翔此次的竞争氛围相当宽松。但轻松并不意味着放松。当地时间3月8日傍晚,刘翔再度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与之前简陋的环境相比,这次是在赛场一边的热身区,无论是跑道还是器械都达到了比赛的要求。同时,由于在这堂训练课后,赛事就将开幕,所以这堂课刘翔练足了两个小时,其中就包括了大家最关心的听枪跑。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教练孙海平(微博)表示,针对上次抢跑的失误,他们曾在德国训练期间进行过三次这方面的集训,效果不错。“关键要听到枪再动,不要急。”孙海平介绍说,所谓的听枪跑训练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鸣枪,由于条件简陋,大多数时候他们只是用拍手或者口令来代替,主要目的还是让刘翔能在快速反应和犯规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不要鲁莽地踩过界,更要让他在失误后,心理上有个适应和缓冲的过程。

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反省了一下当时失误的原因,他认为,除了一些客观因素,主要还是源于自己太放松、太自信。“这可能与我前一站刚破了个人最好成绩有关,心理上有些懈怠了。所以这一次,这样的错误不会再犯。”

对于刘翔容易松懈的这一点,师傅孙海平也给予了极大的关注。此次室内世锦赛与室外不同,刘翔的后半程优势可能刚刚发力就已经冲到了终点,一个不小心就容易前功尽弃。“这次比赛有35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短跨选手参加,比三枪,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孙海平说,“虽然那些欧美选手目前看来整体实力不如刘翔,但是他们这种身体力量型的选手,一旦跑疯起来,在60米的距离里很可能对刘翔形成冲击。要是刘翔在前两轮比赛中大意,稍微冲一冲,被对手冲掉了,那就真的太不划算了。”

孙海平表示,10日这枪预赛,从表面上来看,刘翔几乎是稳操胜券,但还是不能完全放松,再加上没有高手参加竞争,更容易在心理上放松自己。“我们现在的要求是确保进决赛,一枪一枪来,保证万无一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