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棒球公开赛正式启动 5大赛区500余队参赛

2012年03月09日2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上午,2012年NBO(National Baseball Open)全国棒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这标志着首届全国棒球公开赛正式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赛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李高潮、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赛事独家承办及推广单位达阵体育公司总经理梁功斌、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秘书长许勇、赛事合作伙伴美津浓(中国)公司代表宣东毅以及来自全国5大赛区的参赛球队代表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

NBO全国棒球公开赛是由中国棒球协会主办的已列入2012国家体育总局年度竞赛计划的正式棒垒球赛事,也是目前国内面向广大棒球运动选手和爱好者最大、最全和最具新意的赛事活动。

初级NBO比赛定位于大陆地区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参赛范围最广,兼具体育竞技和群众参与特点的顶级公开赛事,长期则定位于亚洲和世界最具广泛参与性和代表性的顶级棒球体育盛会。来自世界各地和全国各地的棒球爱好者,不论是高水平选手还是初学的菜鸟,都可以在组委会提供的正式比赛场地、专业裁判和专业赛事组织条件之下,投入到蓝天、白云、红土、阳光的怀抱,尽情享受棒球的乐趣。

2012年的首届比赛将于3月-10月在东北、华北、西北、华东、华南五大赛区12个城市陆续展开。预计将有来自世界各地、港澳台、大陆地区的大中小学、企事业、社会人和专业级别球队500余支球队,10000多名选手参加以“快乐、共享、交流、提高”为宗旨的棒球盛宴。参赛选手可以自由组队、就近选择分站参赛,进入分站或者赛区名次前20%、将可以进入总决赛。

尽管棒垒球项目暂别奥运会,但棒垒运动在大陆的发展却日益兴盛。这项以智慧、团队配合和全面素质为特点,在美国、日本、韩国等地拥有最广泛的爱好者。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00余所高校拥有棒垒球队,中国棒球联赛也已经有十年的成功运营经验。NBO全国棒球公开赛的举办,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方向和群众体育赛事的市场化运作提供了有益的尝试和借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