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信心爆棚放出豪言:我还可以跑得更快!

2012年03月09日09:2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斯坦布尔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3月9日即将开幕,在伯明翰室内赛上尝过破亚洲纪录的美妙滋味之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的自信心开始有了爆棚的迹象。在8日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刘翔放出豪言:“我觉得,我还可以跑得更快。”

虽然在刘翔看来,60米栏并不是自己所擅长的项目,但对于室内世锦赛的领奖台,刘翔并不陌生。2003年,刘翔首次参赛就获得一块铜牌。次年在布达佩斯,他更上一层楼,收获了一枚银牌。而在瓦伦西亚,他更是问鼎冠军。“虽然金银铜牌我都拿过了,但是这次对我来说,是我第一次用七步新技术来跑室内世锦赛,我觉得对我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我希望能够超越自己,有更好的表现。”

刘翔的自信并不是凭空而来的,随着脚伤的痊愈和七步新技术的练成,刘翔就像经过了系统重装,如今已然高速运转起来。“从2004年参加雅典奥运会到现在,我每一年都让自己保持非常高的竞技状态。虽然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当然是个遗憾,但我现在回来又可以重新跑得那么快,甚至打破纪录了。每一天都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每一堂训练课的训练水平都很高。我觉得我现在的一切都还是那么好。”刘翔坚定地说,“我不知道自己可以跑多快,但是我希望自己可以越跑越快。”

而随着“七步绝技”的逐步完善,原本作为刘翔短板的起跑环节,如今的实力已经有了显著的提高。“我是去年冬天在欧洲比赛后回去改七步的,到现在为止也就一年多。这一年当中,我每一次训练都会去想,在七步当中如何能跑得更快,这确实需要通过比赛去证明、去做到。但是,我总觉得,我还可以跑得更快。我希望能够跑进7秒40以内。因为如果前面快一点的话,对于我室外的成绩会有很大的提高的。”正是因为对新技术的思考和探索,刘翔掌握七步技术的速度,以及出成绩的速度令人惊叹。“我觉得四年后的自己比四年前更强了。通过八步改七步的新技术,让自己有了更好的发力点,通过第一个栏架能够更快地加速到第二个、第三个栏架。”

第一次来到伊斯坦布尔,来到土耳其这个神秘的国度,刘翔期待着一个完美的亮相。北京时间3月11日晚11点20分,刘翔的60米栏决赛就将开战,“希望在这里,我能有一个很好的回忆。”他微笑着说。

记者严小琰(微博)伊斯坦布尔报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