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父亲不愁刘翔结婚晚 盼儿子世锦赛破亚洲纪录

2012年03月09日02:45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父亲不愁刘翔结婚晚 盼儿子世锦赛破亚洲纪录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父亲更关心儿子的成绩[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今天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就要开幕,目前刘翔已飞往土耳其并在那里开始了首日的训练并备战60米栏的比赛。当天刘翔也在微博上祝愿女同胞们三八妇女节快乐,大赛前,“翔飞人”心态很放松。赛前刘翔自信的表示,有机会打破自己的纪录,跑进7秒40以内。昨晚,刘翔父亲刘学根在接受本报记者一对一专访时也坚信自己儿子能跑出好成绩:“当然希望他能破纪录,但前提是康复训练做好,不要再受伤。”

盼儿子能破纪录

记者:赛前,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曾乐观表示刘翔可能刷新刚在伯明翰创造的亚洲纪录。

刘学根:我当然希望儿子能破纪录,但愿吧。

记者:目前,刘翔已到土耳其,杠铃重量加到了100公斤,从训练上看,刘翔状态很好。

刘学根:是啊,目前,还是要做好康复训练,不要考虑其他,我真的很担心他再受伤,只要人健康就好。

记者:史冬鹏(微博)曾估计刘翔在本届世锦赛60米栏至少能跑进7秒38,刘翔自己也说能跑进7秒40,您也前瞻一下刘翔的成绩吧。

刘学根:7秒40也好,7秒38也罢,主要看他的发挥,刘翔从起跑到前五个栏的表现非常重要。

记者:有人说罗伯斯等名将缺席,是因为心理上惧怕刘翔,怕输掉比赛,影响到2012伦敦奥运会。

刘学根:并不是,这些都是玩笑话,岂能当真?他们都很有实力。这次世锦赛我会在电视上关注他的。

刘翔真没女友,家里人不急

记者:听说刘翔已经有一个正牌女友,你知道吗?

刘学根:我真不知道,他也从来没带回家里看过,目前来看刘翔真没女友。

记者:你对刘翔未来的女朋友有什么要求?

刘学根:没啥要求只要儿子看好就行,不干涉。

记者:刘翔35岁结婚您也不着急?

刘学根:什么时候结婚都看他自己,他不急,我们也不急,一切尊重刘翔自己。

记者:不久前,有人提出质疑,刘翔多次缺席政协会议应该拿掉政协委员的身份,您怎么看?

刘学根:刘翔一直在为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用他的知名度去影响身边的人,他一有时间就会出席会议的。训练是为了更好的参加比赛,拿成绩也是为国争光,这些也都是他必须去做的事情。

记者:希望您和刘翔有机会能来大连。

刘学根:我去过大连,刘翔没去过,那里很美,他回国后有机会我会和他一起去玩玩的。

记者曾啸

  • 刘翔听众:
    各位女性朋友们:三八妇女节快乐!各种幸福/玫瑰/鼓掌
    2012-03-08 00:15:3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