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室内7步上栏是挑战 希望可以越跑越快

2012年03月08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室内7步上栏是挑战 希望可以越跑越快

刘翔接受记者采访(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3月8日伊斯坦布尔讯(特派记者王正根(微博))3月8日中午,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作为运动员代表之一,出席了本次室内世锦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面对众多国外媒体,刘翔表示自己室内世锦赛的金银铜牌以前都拿过,这是第一次用七步上栏技术去跑室内世锦赛,对他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不过,在发布会上,刘翔也自信地表示,他自己也不知道可以跑多快,但是希望自己可以越跑越快。

腾讯体育:你拿过室内世锦赛的金银铜牌,也打破过7秒41的成绩,状态这么好的情况下,对于这次室内世锦赛有什么新的期待?

刘翔:对,我自己感觉状态不错,在不久前跑出7秒41的个人最好成绩。从2003年开始,在伯明翰世锦赛上拿到铜牌,2004年布达佩斯世锦赛拿到银牌,2008年瓦伦西亚夺得金牌,的确是金银铜牌都拿过了。这次世锦赛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挑战,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去用七步上栏去跑室内世锦赛,我希望能够超越自己,有好的表现。

腾讯体育:英国伯明翰站跑得这么好,后一站却抢跑了,能说说出现了什么状况吗?

刘翔:刚到英国就跑了7秒41,是很好的成绩,到瑞典比赛时,有点疏忽大意,就是一次失误,起跑犯规了。这次事件,对于自己是个警钟。我也希望可以在这次锦标赛上,能够更加去完善自己,让自己做好充分准备去跑。今天下午,我也会到场地进行听枪起跑训练,希望可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腾讯体育:罗伯斯受伤了不能来……

刘翔:对,我觉得非常遗憾,他因伤没能来,奥利弗也没有来,他们60米栏最好水平都比我高,分别是7秒33和7秒37。其实,60米栏不是我的强项,前程相对而言后半程来说稍逊,对我来说,还是去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就好……还有这次比赛,还是有很多高水平运动员来参赛的,对我来说,还是要摆正位置,要确保进入决赛,只有这样,才有资格在决赛中跑出更好的成绩。

腾讯体育:相比四年前的状态,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上的退赛……是什么,让你现在却依旧能够如此好的状态?

刘翔:从2004年参加雅典奥运会到现在,我每一年都保持非常高的水平。2008年没有参加比赛,当然是个遗憾。我现在可以重新跑得这么快,甚至打破记录。我现在一切都还是那么好,跟每一天的训练,认真完成好自己的工作有很大关系。我觉得运动员,取得一场比赛胜利,可能很容易,难能可贵的是,是一直保持高水平的状态,我也希望我可以做到,我不知道自己可以跑多快,但是我希望自己可以越跑越快。

腾讯体育:你怎么会想到进行八改七的想法,现在怎么样了?

刘翔:我是去年冬天在欧洲比赛后,回去改七步的。到现在为止,因为这一年当中,我每一次训练,我都在想,在7步当中如何跑得更快,确实需要通过比赛去证明。但是,我总觉得,我还可以跑得更快。当然,还是要熟能生巧,每天都去练习尝试,比如定位发力点、蹬摆协调性等细节。我希望能够跑进7秒40以内,如果能够在前60米快一点的话,会对于我室外的成绩有很大的提高。

腾讯体育:参加完这场世锦赛后,会有怎么样的安排?

刘翔:在这场比赛后,接下来主要是准备室外赛季的比赛,可能会参加日本、上海和尤金的比赛,可能去欧洲还要比一到两站,然后就是奥运会了。

腾讯体育:对伦敦奥运会有胜算吗?

刘翔:希望跑出自己的好成绩就可以了,没有什么一定说结果怎么样,没有想过太多。只想进入决赛,然后在决赛中发挥好就行了。

腾讯体育:这是你第一次来土耳其吗?对这里有什么印象?

刘翔:对,这是第一次来伊斯坦布尔,在来之前,我认为,土耳其是一个神秘的国度,印象中,也是亚欧大陆交汇的结合点。这次来土耳其,希望有一个美好的回忆。

  • 刘翔听众:
    各位女性朋友们:三八妇女节快乐!各种幸福/玫瑰/鼓掌
    2012-03-08 00:15:3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