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亚冠-广州客场5-1胜韩冠军 取中韩PK最大胜利

2012年03月07日19:52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冠-广州客场5-1胜韩冠军 取中韩PK最大胜利

三大外援助恒大5-1大胜全北(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2012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客场挑战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上半场比赛第27分钟,全北后卫出现失误,郜林助攻克莱奥首开纪录,随后的比赛,艾尼尼奥连续错失单刀和空门,第40分钟,孔卡利用任意球机会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比赛双方大打对攻战,克莱奥、孔卡和穆里奇都取得进球,全北仅凭借丁成勋在第70分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广州恒大客场5-1血洗韩国联赛冠军,这是中韩两国球队交手中方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同时恒大也拿到亚冠小组赛的开门红。

广州恒大在新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同组除了全北现代之外,还有来自日本J联赛的卫冕冠军柏太阳神以及泰国球队省电力局。小组赛首轮,恒大客场挑战全北现代,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的超级杯赛中,恒大2-1击败了天津泰达成为中国联赛的双冠王,久伤复出的克莱奥梅开二度状态神勇,对阵全北,克莱奥、穆里奇和孔卡三名强力外援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将成为恒大能否从客场全身而退的保证。

上半场比赛由主队全北现代率先开球,第3分钟,全北现代左路传中,冯潇霆头球解围,比赛的前5分钟,双方更多的在中场争夺,没有形成有威胁的进攻。第7分钟,金相植中场将球交给艾尼尼奥,艾尼尼奥直塞禁区,但是插上的队友稍慢一步。第11分钟,恒大队防守中出现失误,李东国禁区前背身将球分给朴源载,随后又传给插到禁区的李东国,可惜皮球离身体太近,射门被恒大防守球员用身体挡出危险区域。

第17分钟,张琳芃上抢成功,陈庆先无奈之下只能从背后放倒张琳芃,吃到一张黄牌。第18分钟,孙祥左路传中,全北后卫解围不远,赵旭日外围截住皮球后拔脚就射,但是被全北后卫用身体将球挡出。第22分钟,张琳芃禁区前沿对李东国犯规,送给对手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艾尼尼奥的直接射门打在恒大人墙上弹出。

第27分钟,恒大队打破场上僵局,张琳芃后场长传发动进攻,全北现代防守中出现失误,直接将球传给郜林,郜林将球传给克莱奥,克莱奥和郜林做了一个配合起左脚打门,帮助恒大取得1-0的领先。

在恒大取得1-0的领先之后,全北队长赵晟桓因伤无法坚持,被沈愚燃换下。第32分钟,恒大后防也出现了一次失误,艾尼尼奥强行突破冯潇霆后小角度打门,杨君没有扑到,但是皮球却滑门而出,全北差点将比分扳平。第34分钟,全北再失良机,金正友摔倒在禁区,主裁没有任何表示,艾尼尼奥在三名恒大防守球员中间截走皮球,但是面对空门却一脚打在立柱上。

第39分钟,穆里奇禁区外围的远射被全北队门将金敏植倒地轻松没收。

1分钟后,金相植禁区前对郜林犯规,恒大也获得一次绝佳位置的任意球机会,孔卡的任意球直奔死角,虽然金敏植指尖碰到皮球,但是无法阻止皮球入网,恒大队将比分改写为2-0。

上半场补时阶段,全北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 艾尼尼奥的任意球射门被杨君封出底线,随后裁判就吹响了半场结束的哨音,广州恒大2-0领先全北现代,不过此时场上却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艾尼尼奥突然如鬼上身,用手去拉拽郑智的耳朵,但是当值主裁面对抗议却没有任何表示。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穆里奇的突破又帮助恒大获得了任意球机会,孔卡的弧线球绕过人墙,全北门将没有任何反应,可惜皮球最终打在边网之上。第49分钟,沈愚燃对郜林犯规,孔卡将球送入禁区,克莱奥胸部停球后,背身的情况下一脚射门被全北后卫挡住,赵源熙的补射没能打上力量,随后赵旭日的射门又直接打飞。

第56分钟,恒大再获良机,孔卡中场送出直塞,穆里奇左路快速启动后获得单刀良机,但是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之下,射门被金敏植倒地用腿挡出,随后孔卡左路传中,穆里奇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58分钟,郑智送出传球,赵旭日禁区前的一脚冷射直奔球门死角,金敏植下意识将球挡出底线,随后恒大的角球机会,张琳芃放了高射炮。

第60分钟,郜林错失单刀良机,穆里奇送出直塞,郜林在单刀的情况下没有选择射门,而是选择了人球分过过掉对手门将,最终在全北后卫回防的情况下,没能获得射门机会。第63分钟,孙祥直塞,穆里奇得球后在禁区前沿的最后一传,将球交给了全北现代球员。第65分钟,全北再错失空门,角球造成恒大禁区内的混乱,连续的解围都没能将球破坏出禁区,路易斯倚住郑智将球传向门前,全北现代门前的两点都没能碰到皮球,最终皮球滑门而过。

第69分钟,克莱奥再入一球,孔卡禁区前的直塞,让穆里奇获得传中的机会,但是他的传中被全北后卫解围,孔卡截住皮球再次射门,克莱奥在门前轻松一垫,将球送进网窝,3-0。

不过1分钟后,全北替补上场的丁成勋帮助全北现代队扳回一球,崔哲淳右路传中送到后点,李东国停球后地滚球再次传中,丁成勋小禁区线上脚后跟将球磕进球门,场上比分变为1-3。

第73分钟,孔卡帮助恒大锁定胜局,恒大右路将球传给禁区前沿的孔卡,孔卡稍做调整后,射出一记世界波,虽然金敏植飞身扑救,但是仍毫无办法,比分变为4-1。

第75分钟,场上风云再起,赵旭日外脚背传球,穆里奇杀入禁区一脚劲射,虽然金敏植扑到皮球,但是仍然无法阻止皮球入网,比分变为5-1,中超冠军大比分领先K联赛冠军。

在1-5落后的情况下,全北主场球迷的情绪也变得非常激动,甚至将矿泉水瓶扔进场内,第80分钟,金敏植冲出禁区将球解围,否则高速插上的穆里奇将再次觅得良机。第81分钟,穆里奇禁区外的远射稍稍偏出门柱,大比分落后的全北现代在场上也变得十分急躁,频频将恒大球员扫倒在地,第83分钟,郜林禁区倒挂射门踢在了林裕焕的脸上。

第86分钟,全北右路传中,恒大队后卫解围不远,李东国迎球就是一脚抽射,可惜被恒大球员挡出底线,随后的角球被杨君直接没收。第87分钟,恒大打出一次极其流畅的配合,郜林右路传中,孔卡脚后跟一勾,但是皮球没有飞向球门。比赛的最后时刻,双方都未能取得进球,最终恒大凭借三个外援克莱奥、穆里奇和孔卡的五粒进球,客场5-1血洗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拿到2012赛季亚冠开门红。

亚冠-广州客场5-1胜韩冠军 取中韩PK最大胜利

本场数据统计

全北现代队出场阵容(4-5-1):

门将:1-金敏植;

后卫:17-林裕焕、4-金相植、6-陈庆先、16-赵晟桓(30分钟 3-沈愚燃);

中场:8-艾尼尼奥、14-金正友(59分钟 10-路易斯)、21-徐相民(65分钟9-丁成勋)、25-崔喆淳、33-朴源载;

前锋:20-李东国;

替补名单:3-沈愚燃、7-李康珍、9-丁成勋、10-路易斯、13-郑勋、15-金东灿、41-李范守

广州恒大队出场阵容(4-2-3-1):

门将:1-杨君;

后卫:5-张琳芃、10-郑智、6-冯潇霆、32-孙祥;

后腰:16-赵源熙、37-赵旭日;

前卫:29-郜林、11-穆里奇、15-孔卡;

前锋:9-克莱奥

替补名单:7-冯俊彦(微博)、8-秦升(微博)、14-李健华、17-高志林(微博)、22-李帅(微博)、26-吴坪枫(微博)、33-李岩(微博)

黄牌:第9分钟 32-孙祥(广州恒大) 第17分钟 6-陈庆先(全北现代)第24分钟 5-张琳芃(广州恒大)第74分钟 16-赵源熙(广州恒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